世园会将于周四举行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看点多多

时间:2019-06-04 10:43:01       来源:新京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将在6月6日(本周四)举行。中国馆是北京世园会的网红馆区,根据统计,在北京世园会“四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中,中国馆和国际馆最受欢迎,累计参观人次均在136万左右。

妫汭剧场将举行《锦绣中国》文艺演出

6月6日上午,中方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国内外工商界代表、园艺界知名专家以及各部委、各地方等约950名受邀代表将出席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演出结束后,嘉宾将赴中国馆巡馆,并参观中外花卉展。

文艺演出《锦绣中国》将在园区妫汭剧场举行,包括鼓乐舞、无伴奏合唱、交响京剧芭蕾《梨花颂》、箜篌、花仙与插花表演《花团锦簇》,以及竹乐团演奏等节目。

文艺演出结束后,出席馆日活动的中外嘉宾将共同参观有代表性的国际和国内展园。“国际展园中,既有展示多彩园艺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建筑园艺,也有表现现代园艺技术和发展成就的科技园艺,还有返璞归真、强调田园本色的传统园艺。国内展园则生动体现了我国园林园艺发展水平,全面展示了各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最新成果。”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于健龙介绍。

中国馆每日入馆客流近41000人次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中国馆馆长叶大华介绍,北京世园会4月29日开园以来,园区各部门协同配合、热情服务,整体运行工作平稳有序。截至6月2日,北京世园会“四馆”累计接待游客447.8万人次,其中,中国馆累计接待136万人次,国际馆累计接待136.7万人次,生活体验馆累计接待95万人次,植物馆累计接待79万人次。

叶大华介绍,截至6月2日,世园会中国馆总计入馆1363420人,每日日均客流量稳定在近41000人次,特殊日迎来客流高峰,其中5月2日达到峰值64027人次。

为做好游客服务工作,中国馆排队区搭建了450平米遮阳棚,安放遮阳伞37把,同时在序厅服务台配备小药箱。分别于东厅、西厅设置AED自动救助机2台;启用绿色通道,方便75周岁及以上老人、婴儿和残障人士入馆。

中国馆展览看点

中国馆的展览部分,以“生生不息,锦绣中华”为展示理念,涵盖四大展区:中国生态文化展区、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展区、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展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展区。其中,中国生态文化展区包括序厅、天地人和厅等部分。

序厅

四周墙面用全国各地运来的五色土壤夯筑而成,代表大地;发光的亚克力棒组成星空,代表天空和宇宙,星星中含有植物种子,代表生命。

天地人和厅

以甲骨文中的“艺”字为原型创作的主题雕塑,描摹了一个人屈膝种禾苗的场景,周围是以《诗经》植物为主题的展示。

四时景和厅

以永生苔藓作为材料再绘了宋代著名的《千里江山图》,并结合多媒体演绎,使青山绿水焕发生机。

春江风和厅

与《千里江山图》相呼应,展示以《富春山居图》为主题的光影装置。表达“可望、可行、可游、可居”的理想人居环境。

山水和鸣厅

由水院和山厅组成。“水院”展示中国园艺发展史上24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山厅”绘制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37种中国植物。

祥和逸居厅

内容来自《十八学士图》和《圆明园四十景图》,用三维立体国画效果,感受古人端坐于松竹花卉之中,谈书论画、抚琴对弈。

和而共生厅

大型折屏连接而成的动态“蓝图”,选取12处中国当代生态文明保护和建设的典范,综合展现美丽中国的建设成果。

新京报记者 吴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