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部小说改编电影定档了 《最好的我们》与《上海堡垒》将上映

时间:2019-06-05 10:20:07       来源:界面新闻

电影版《最好的我们》0606上映

6月3日下午,电影《最好的我们》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影片主演陈飞宇、何蓝逗、惠英红、惠英红、陶慧敏、汪苏泷、董力等人出席。影片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青春小说,影片将于6月6日上映。

《最好的我们》是章笛沙的电影处女作,原著为八月长安“振华三部曲”之一,讲述在振华高中,“学渣”耿耿(何蓝逗饰)和“学霸”余淮(陈飞宇饰)这两个因名字而结缘的高中生,在高中三年期间共同成长,经历分别又重逢的故事。惠英红和陶慧敏在影片中分别饰演了余淮和耿耿的妈妈,盛淮南则由董力饰演。

在发布会上,谈到片中最难忘的情节,陈飞宇表示最令他难忘的是成年余淮删除照片的一场戏,为了融入当时的悲伤状态,他尝试喝酒帮助自己找感觉。何蓝逗则表示她印象最深的是耿耿在操场上跑到筋疲力尽那个瞬间。

此前,《最好的我们》网剧版于2016年在爱奇艺上线,由刘畅执导,刘浩然、谭松韵和王栎鑫等人主演。

鹿晗舒淇《上海堡垒》定档0809

由鹿晗、舒淇、高以翔等人主演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将于8月9日上映。影片由滕华涛执导,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

原著中,上海堡垒指由泡防及上海大炮等外星文明构成的军事防御体系,类似的还有纽约堡垒,伦敦堡垒,新德里堡垒。该片就讲述未来世界外星黑暗势力突袭地球,纽约、东京、新德里等堡垒城市的纷纷陷落,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大学生江洋(鹿晗饰)追随指挥官林澜(舒淇饰)进入了上海堡垒,二人及其所在队伍共同迎战外星人、保卫人类的故事。

原著作者江南多部作品都曾进行过影像化改编,除《上海堡垒》外,《此间的少年》、《九州·缥缈录》、《龙族》等都有影视剧作品。影片主演鹿晗曾主演《重返20岁》、《长城》、《我是证人》电影作品,舒淇的代表作则包括《刺客聂隐娘》、《最好的时光》、《寻龙诀》、《西游降魔篇》等。6月3日,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该片及《攀登者》、《解放了》、《南方车站的聚会》等的剧组代表将亮相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红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