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倒计时150天!第二届进博会宣布招展工作基本完成

时间:2019-06-06 10:33:08       来源:界面新闻

6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50天之际。进口博览局透露,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30万平方米,招展工作基本完成,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在数量和面积上超过首届。

此外,随着首届进口博览会在全球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很多企业还决定在进博会首发自己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进口博览局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田野表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设有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5个版块,分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各展区均有众多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参展,且各具特色。

相比第一届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新增了养老题材,众多知名企业将携最新研发产品亮相,包括远程医疗等尖端技术。科技生活展区增设AR和VR专区。品质生活展区在第一届的基础上,新辟了母婴及儿童用品版块,并设立高端消费品专区。

田野透露,第二届进博会共有一千多家企业首次加盟。一些去年持观望态度的五百强及龙头企业,看到第一届进博会的顺利举办,坚定了参展的决心,预定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展位。

斯凯奇就是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美国知名鞋类品牌。1992年,斯凯奇诞生在加州的一个海滨城市。2007年斯凯奇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08年在上海开设了中国首家鞋店,到了2018年,斯凯奇在中国已经开设了2500家门店。

今年,斯凯奇将带着自己完整的系列来到进博会现场,展览的主题是“走进你的舒适区”,展区分为运动功能、潮流时尚、休闲生活和儿童鞋四个板块。不仅如此,在进博会上,斯凯奇还将世界首发至少一双面向亚洲市场的联名款新鞋。

“斯凯奇非常认可中国的发展,中国的业绩接近1/4全球业绩,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斯凯奇中国品牌推广总监王正茂说,“进博会是展现硬实力和软实力的一个窗口,让我们在中国可以表现得更好。”

除了斯凯奇,礼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出现在进博会的国际知名企业。

礼来制药是一家来自美国的制药公司,诞生于1876年,总部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1918年礼来公司在中国上海开设首家海外分公司,并把其生产的胰岛素引进中国,为中国患者服务。现如今,礼来公司的业务覆盖中国400多个城市,中国员工有近3500多名,并在苏州设有制药工厂,其三期工程也将于年内投产,为中国,欧洲乃至全球市场供货。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说,“在2018年,我们看到创新是进博会的一个重要主题,而礼来公司的宗旨也是创新,所以我们积极报名第二届进博会,想在进博会的舞台上带来创新的药物和创新的医疗解决方案。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让创新药从中国走向全世界。”

田野表示,除了新报名的知名企业,一些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中得到实际收获的国际企业,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中也签订了参展合同,并扩大了参展面积。

兄弟(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便是参加过首届进博会的一家公司。兄弟集团总部位于日本的名古屋,最初生产缝纫机,后来涉足家居家电领域,产品包括打印机和扫码机等。

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炳新透露,第一届进博会对兄弟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宣传,都远远超出了预期,所以在第一届博览会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兄弟就已经报名成为第二届博览会的参展商。

尹炳新说,“今年我们的展区相比去年有很大的调整。首先我们扩大了自己的展区的面积,今年的面积是去年的两倍。其次,今年我们还带来了更多新的展品,比如工业缝纫机,数控机床,物联网智能技术装备。此外,因为兄弟非常期待和重视中国的市场,所以除了新的展品,我们还带来了最新的WIFI打印技术。同时我们还会在进博会上首发为中国量身定制的新标签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