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榜单第二名!抖音成都热力指数首次发布

时间:2019-06-11 10:38: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端午小长假刚结束,据成都市文广旅局数据统计,成都市端午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94.9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8.55亿元。可见成都作为“网红城市”的吸引力和转化力。

线下数据可观,而线上流量同样可圈可点。6月9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的“抖in天府·城市美好生活节”现场,抖音成都热力指数正式发布。据了解,本次指数首次发布,以2018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8日今日头条用户阅读数、抖音视频播放量为统计范畴。

统计显示,大熊猫基地登顶全国打卡地,成为抖音最热景点;在八大菜系中,全国吃货最关注川菜;成都购物打卡视频播放居全国城市第一……成都嗨吃乐耍的城市标签处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抖音成都热力指数显示,在“成都爱好者”眼中,成都可谓文体全面发展的活力之城。

“体育”关注度首次超过“火锅”,让人们对成都城市印象再更新,喜提“体育”标签。数据显示,2019成都马拉松、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2019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成为最受关注的成都赛事前三名。国际性赛事接踵而至,让成都逐渐成为拥有体育国际影响力的城市。

目前,成都加速推进“三城三都”建设,致力于把成都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今年2月,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推进‘三城三都’建设工作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关于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等六个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三城三都”如何建设和实施路径。

从本次抖音成都热力指数也可以看出,成都自身的切实行动力和备受关注度。

此外,《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显示,成都以23.7亿点赞量位列“抖音之城”榜单第二名,新提全国“抖音第二城”城市标签。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