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6部影片全球吸金近50亿美元 “英雄远征”能否撬动暑期档

时间:2019-06-28 11:13: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早在6月11日,包括“荷兰弟”在内的《蜘蛛侠:英雄远征》主创就来到中国,为即将在6月28日上映的《蜘蛛侠:英雄远征》造势,这一上映时间比北美还早4天。该影片由美国哥伦比亚公司、美国漫威影业联合出品,索尼影视娱乐发行。

发布会期间,“荷兰弟”接受了每经记者采访,分享了他的成长和感受。每经记者注意到,“蜘蛛侠”作为漫威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角色,这一系列6部电影在全球吸金近50亿美元。此次《蜘蛛侠:英雄远征》作为续集,截至6月27日12点,猫眼想看人数超48万,上映首日排片占比达60%,预售票房超3800万元。

有资深影院市场人士对每经记者称,今年暑期档票房与去年相比,能够持平就已经不错,这还要看《银河补习班》《蜘蛛侠》能不能成为市场爆款,“前期的‘黑凤凰’和‘黑衣人’我们认为确实是影片质量不行,但是《蜘蛛侠》我们预估国内票房可以达到10~15亿元。”

“荷兰弟”:希望蜘蛛侠成为下一个“钢铁侠”

虽然已经是第三次来到中国,但此次担任《蜘蛛侠:英雄远征》主演的“荷兰弟”依旧吸引了一大票粉丝。早在《蜘蛛侠:英雄远征》新闻发布会前3小时左右,粉丝们便顶着北京的烈日,等待在会场边。

95后的汤姆·赫兰德气质就像邻家弟弟一样,因此被中国粉丝爱称为“荷兰弟”。他在“美队3”中崭露头角,年仅21岁就独挑大梁,主演了《蜘蛛侠:英雄归来》。《蜘蛛侠:英雄归来》只有50万美金片酬,但有外媒报道“小蜘蛛”的身价已经在“复联3”中涨至300万美金。

可以说,“小蜘蛛”与赫兰德是互相成就的。坐在每经记者面前的赫兰德与影片里的蜘蛛侠一样,生机勃勃,神采飞扬,活泼又不失绅士风度。蜘蛛侠这个角色陪伴了赫兰德度过整个青春期,角色成长的背后赫兰德也在成长。

“再次出演蜘蛛侠,我的确成长了很多,当然不是指身高啊。”赫兰德笑称,“你也知道蜘蛛侠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从第一部到第二部之间,这个片子你看蜘蛛侠的时候你真的特别同情他,就想好好拥抱一下他。”

与上一部一样,这部影片的主题依然是成长。故事线将紧密延续《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仍沉浸在失去钢铁侠的悲痛中,蜘蛛侠将离开家,前往欧洲大陆进行修学旅行,但没有想到,这趟旅行竟成为了他迄今所面临最严峻的挑战和最宏大的冒险。

一直以来,钢铁侠对于蜘蛛侠都是一个类似于导师甚至父亲的角色,在钢铁侠去世后,蜘蛛侠需要独自面对这世界,他太累了,急切地需要一场休息,以至于赫兰德对每经记者说在这部影片中蜘蛛侠甚至想暂时放下自己的责任。

“上一部电影的主题是一个等待机会证明自己的小男孩,这很像戏外的我和汤姆。”乔·沃茨对每经记者称,“我们都不敢相信我们有这样一次机会,可以做任何我们想尝试的,来证明我们是值得的,但这部片子完全相反,全世界都在等着终局之战后接下来是什么,谁将是接下来的钢铁侠?”

“从蜘蛛侠的成长过程中可以看到,成为自己最好的版本的唯一方式就是回归自己。”赫兰德表示,“我也希望在未来这个角色能够不断的繁荣发展,最后能够像钢铁侠一样成为一个标志性的角色。”

不止在戏内,戏外赫兰德也在承担更大的责任。对于首次加入漫威宇宙,饰演蜘蛛侠的队友——“神秘客”的杰克·吉伦哈尔来说,赫兰德在剧组中充当了某种领导者的角色。

“在刚开始时我也迷失过,我也在找寻自己的节奏,尤其是最初的几周,赫兰德总是来看事情是否进展的顺利,因为他已经驾轻就熟了,所以他担起了一个领导者的角色,但是同时又非常谦逊。”吉伦哈尔表示。

“蜘蛛侠”6部影片全球吸金近5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2017年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的续集,此次《蜘蛛侠:英雄远征》是“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的第23部电影,亦是漫威电影宇宙前三阶段的最后一部电影。

漫威十年,对于80后和90后来讲,漫威系列电影给这一代人留下了无数的感动,而钢铁侠、蜘蛛侠、雷神、美国队长等诸多超级英雄也给许多漫威粉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每经记者初步统计,迄今为止,22部“漫威电影宇宙”系列共收获了超20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

不过,漫威最受欢迎的超级英雄角色蜘蛛侠的版权并不在漫威手中。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曾经风光无限的漫威,为了缓解财务困境,便作出了将漫威英雄悉数“贩卖”出去的决定。

因此,蜘蛛侠拍摄电影的版权从1985年起几经转手,最终由索尼影视娱乐旗下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获得。之后,索尼公司请来漫画原著粉丝萨姆·莱米执导了蜘蛛侠系列电影三部曲。

作为一个系列电影,“蜘蛛侠”电影开发出了包括索尼2002年上映的《蜘蛛侠》、2004年《蜘蛛侠2》、2007年《蜘蛛侠3》和2012年重启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014年《超凡蜘蛛侠2》,以及2017年漫威影业和索尼联合拍摄新蜘蛛侠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等在内的6部影片。

从上述已经上映的6部系列电影来看,全球票房表现排在第一位的是《蜘蛛侠3》,《蜘蛛侠:英雄归来》则凭借8.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绩排名第二.每经记者计算,“蜘蛛侠”系列6部影片全球累计票房共48.44亿美元。而豆瓣评分方面,评分最高的则为2002年上映的第一部《蜘蛛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