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朱华荣:将坚定不移向2025年全谱系产品电气化目标迈进

时间:2019-07-03 11:30:35       来源:新京报

在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发表了题为《创新驱动穿越破晓时刻,助推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的演讲。他表示,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在发展过程中,社会各方都需要直面诸多不确定性问题的挑战。新能源是长安汽车的基础,是长安转型战略的重中之重,长安将坚定不移向2025年全谱系产品电气化目标迈进。

朱华荣表示,十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势不可挡,尤其是中国,在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甚至某些方面引领成果非常显著。新能源是目前中国汽车产业中唯一在增长的板块。

朱华荣说,作为车企,在新能源这一轮的挑战中,不仅仅有安全性、成本性、便利性问题,从产业端也有一些难题摆在面前:第一,多技术路线匹配存在难题。包括具体产能分配,以及安全性的不确定性、电池技术发展等方面;第二,一些其他因素,包括地方政府非市场化行为的不确定,带来推广、应用和营销环节的不确定性;第三,充电设施匹配问题。

对于后补贴时代如何布局,朱华荣有几点建议:从国家政策层面,企业最为关注的是政策不确定性,需要政策提前制定;同时,要进一步对新能源汽车企业减费降税,可以解决后补贴时代破局的问题。

朱华荣认为,新一轮竞争,需要全社会协同创新,共同关注美好明天。行业需要高度重视的共性难题,如安全、成本;需要组成专家组共同研究、破解;需要重新审视基础研究是否还需要继续加强。对于企业来说,要进一步开放合作,回到客户初心,聚焦安全产品,做出用户真正体验好的产品。

新京报记者 魏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