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公布首批片单 过半影片为全球首映

时间:2019-09-17 09:38:18       来源:界面新闻

9月16日,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举办发布会,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和艺术总监马可·穆勒出席发布会,共同公布本届影展的首批片单,共包含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2部影片,分为“卧虎”、“藏龙”、“类型之窗”、“首映”、“影展之最”、“从山西出发”、“回顾”、“青年导演之选”、“东西方交流贡献之选 ”、“影迷嘉年华”共10个单元。在官方单元49部展映影片中,57.1%(28部)为全球首映,73.5%(36部)为亚洲首映,中国首映率则达到100%。这批影片由8位平遥国际电影展节目策划从本年度观看过的超过1300部全球影片中选出。

据贾樟柯介绍,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收到的报名影片共有382部,其中华语片占到68%,有260部报名影片分别来自印度、美国、法国、意大利、泰国、巴西、新加坡等15个国家和地区,印度的报名影片超过60部。

另外,发布会还揭晓了开幕式主题“遇见电影人”和荣誉之夜主题“来自未来的声音 ”,以及开闭幕影片分别为印度导演吐沙·希拉南达尼的《靶心》和张之亮导演的《武动天地》。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10月19日举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