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科学家获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将一同分享巨额奖金

时间:2019-10-08 09:5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三名获奖者中,凯林和赛门扎来自美国,拉特克利夫来自英国。凯林现任哈佛大学教授,并在波士顿的一家癌症中心负责一个实验室;赛门扎目前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顶尖科学家,他的研究方向专注于基因对于氧气供应水平的影响。拉特克利夫现任牛津大学教授。

据美联社报道,卡罗琳医学院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名获奖科学家将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91.8万美元)的奖金。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是根据已故的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嘱而设立的。该奖项于1901年首次颁发,由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卡罗琳医学院负责评选。

2015年10月8日,中国科学家屠呦呦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诺奖的中国女性。(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