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走向明朗?麦德龙中国或将以19亿欧元出售给物美子公司

时间:2019-10-12 09:51:59       来源:界面新闻

德国零售商麦德龙(METRO)出售中国业务事宜有了新进展。

10月11日,根据路透社报道,麦德龙在上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以19亿欧元(21亿美元)的价值,将其在中国的全部间接参与股份出售给物美的一家子公司,未来将保留其在麦德龙物美中国合资企业20%的股份。

路透社称,熟悉此次拍卖的消息人士的表示,中国物美超市在麦德龙中国业务的多数股权争夺战中处于领先地位。

界面新闻在9月26日的一次会议上曾就此事向物美董事长张文中求证,他表示“没有的事”,且不愿进一步谈及竞购麦德龙相关话题。

截至目前物美、麦德龙中国也未就此进行表态。但这相对此前第二轮竞购情况,让麦德龙中国出售事宜有了更为明朗的结果。

麦德龙是一家拥有55年历史的欧洲老牌零售批发商,1996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的58个城市开设了95家商场,其中44家位于华东。自2018年9月,麦德龙将出售少数股份的消息被传出。

今年5月,路透社披露,至少有8名竞购者准备参加麦德龙中国多数股权的第二轮竞购,整个竞购过程很可能在9月份结束,彼时的竞购者中除了物美集团的身影之外,还有腾讯与永辉、沃尔玛、阿里巴巴与大润发等不同的竞购财团。

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连锁百强”榜单,物美以483亿元的销售位列11名。

在截至2018年9月的财年内,麦德龙在华销售额约为209亿元,此前一个财年该数字为213亿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