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力思再增持IRO 收购完成后仍将保持其品牌独立性

时间:2019-10-16 09:45:44       来源:界面新闻

10月14日晚,歌力思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全资子公司东明国际,以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8950万欧元,收购法国轻奢品牌IRO全资控股母公司ADON WORLD SAS 43%的股权。这是3个月内,歌力思再度间接增持IRO。此次收购完成后,歌力思事实上实现了对IRO的完全控股。

3个月前,即2019年7月,歌力思曾以2.42亿元的价格收购复星系投资公司——深圳前海上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上林”)35%的股权,使后者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值得提到的是,前海上林拥有拥有ADON WORLD 57%的股权。随着歌力思持有前海上林股份额度的提升,歌力思对于IRO的控股比例间接地得到提高。

当时,歌力思方面曾接受界面时尚采访,表示选择增持与其突出的业绩表现有关。

2018年全年,IRO运营主体公司IRO SAS全球营业收入5.75亿元,营业利润9234.40万元。2019年上半财年,IRO Paris全球收入约3.43亿元,同比增长35.32%,其中中国地区主营业务收入3776万元,同比大涨208.19%。

而针对此次增持,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告诉界面时尚:“此次收购 IRO 剩余股权,是基于该品牌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打造歌力思集团未来全球化运营的重要战略考量”,IRO作为集团旗下的首个100%控股的国际品牌,“将为歌力思公司如何真正布局全球化业务提供实践基础”。

IRO由法国设计师Laurent与Arik Bitton兄弟于2005年创立,定位轻奢,风格复古、休闲,夹克、牛仔等元素运用广泛,在精品百货Le Bon Marche,英国百货Harrods、Selfridges、美国纽约高档报货Barney’s New York等地均开有专卖店。

2017年4月,IRO通过歌力思集团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开店。在此之前,该品牌以通过与本地集团合作的形式,在美国及韩国市场建立了一定的知名度。截至2019年6月30日,IRO品牌在全球共有直营店铺53家,其中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终端店铺数量达到18家。

以IRO为例,据夏国新在接受界面时尚采访时的说法,“全面掌控IRO 有利于将公司的优势资源,如渠道、品牌推广、供应链和运营资源更有效的助力该品牌的全球发展”。他同时强调,歌力思将保持IRO品牌法国团队的独立性,并为品牌团队引入优秀国际化管理人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