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与景芝酒业达成注资协议 将运营白酒业务

时间:2021-09-02 13:47:21       来源:DoNews

近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附属公司华润酒业控股有限公司于同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华润啤酒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投资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下称“景芝酒业”)进军中国白酒业务,附属公司华润酒业控股与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及景芝酒业拟透过注资方式成立目标公司订立协议,具体的投资金额将在对景芝酒业进行估值后确定。投资事项完成后, 目标公司将成为景芝旗下唯一的白酒业务营运主体。

“此举将有利于本集团潜在的后续业务发展以及产品组合及收入来源多元化。董事会认为,投资事项属策略性,将令本集团处于更有利位置,以进一步评估本集团的业务多元化策略。”华润啤酒表示。

据悉,景芝酒业是一家地方性白酒生产商,拥有以一品景芝为代表的芝麻香型系列,以景阳春为代表的浓香型系列,以年份景芝为代表的年份酒系列,以景芝白乾为代表的传统酒系列四大系列品牌。

关键词: 华润啤酒 景芝酒业 白酒 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