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宣布:中国将支持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 为全球防疫做贡献

时间:2020-03-13 17:02:21       来源:快科技

3月13日,国内媒体报道称,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口罩、药品供应依然短缺,但中国支持口罩等医疗物资出口,为全球防疫做贡献。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随着疫情全球蔓延,不少国家希望中国给予援助或从中国采购。

目前中国的口罩、药品供应仍然短缺。为了体现大国责任担当,支持各国抗击疫情,此前已经对有关国家的诉求给予了支持帮助。

李兴乾表示,中国对各国人民在疫情面前遭遇的困难和压力感同身受,中国政府对医疗物资的出口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乐见出口企业组织口罩等医疗物资对外供应,以实际行动为全球防疫作出应有贡献。

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向多个国家捐助或者出口了口罩。

3月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宣布对韩国出口口罩,首批500万只,包括普通医用口罩和N95口罩。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向韩国捐赠了110万只口罩及1万套防护服。

最近一周,官方没有再公布国内的口罩产能,不过之前发改委表示截至2月29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12倍,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