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华为在5G总体贡献处于领先地位是最大贡献者

时间:2020-03-18 17:02:46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根据研究和咨询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华为对端到端5G标准的整体贡献超过全球任何其他公司。

“根据我们的评估,包括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在内的领先基础设施供应商,在5G标准方面的贡献要超过其他被研究的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Sue Rudd在一份声明中说,“华为在对端到端5G标准的总体贡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爱立信在TSG(技术规范组)/ WG(工作组)主席职位方面领先,诺基亚在批准/商定的5G贡献论文比例方面领先。”

这家研究公司表示,他们评估了13家领先公司对3GPP R15和R16 5G标准的贡献,考察了提交的数量以及领导层和工作组的参与情况。Strategy Analytics表示,该公司发现,华为、爱立信、诺基亚、高通和中国移动是对5G标准的贡献最大的几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的Phil Kendall在一份声明中解释说:“重要的是要记住,标准化过程的真正本质是行业合作,而不是竞争。3GPP标准化仍然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预计新兴参与者和新市场需求将越来越影响3GPP R17标准的优先级。”

3GPP的 R15标准包含了这一全球标准组织的初始5G标准,并且该机构计划在后续版本中提供其他技术。

华为是3GPP 5G标准的最大贡献者,这无疑会让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感到担忧,他们多年来一直指责华为对美国构成了安全威胁。华为对这些指控进行了否认。

除了在美国和美国盟国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外,一些美国立法者还在研究华为在5G标准制定中发挥的作用,以及通过美国的贡献来应对这一问题的方法。

“我们必须在定义5G规则的标准机构中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一直遗憾缺席,未来需要将参与其中作为优先事项。”Mike Rogers在最近的意见专栏中写道。Mike Rogers是一位前美国代表,2012年他与人合著了美国政府报告,该报告最初概述了华为和中兴等中国设备供应商构成的安全威胁。

“我们需要与我们的盟友合作,以阻止华为和其他中国国有企业的扩张。我们需要更好地沟通中国在5G领域的统治地位意味着什么。这是我们没有成功做到的事情,英国决定允许华为参与部分5G网络元素建设就表明了这一点。”Mike Rogers补充说。

罗杰斯现在是倡议组织5G Action now的主席,该组织一直在与现已解散的C频段联盟合作,以加快美国对5G C波段频谱的拍卖。

实际上,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提出的一项立法将要求特朗普政府制定一项战略,以“提升美国在涉及与5G和未来移动通信技术系统和基础设施相关的设备、系统、软件和虚拟化定义网络等国际标准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并考虑到各个国际标准机构遵循的不同的不同流程”。

众议院已经通过了这项立法,现在正在参议院进行审核。

这些公司对3GPP 5G标准的贡献并不一定会转化为收入。为此,公司必须为他们的发明申请专利。

根据一项研究,华为在这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IPlytics最近报告称,这家中国公司是迄今为止“申报的5G家族”专利最多的公司,也是自2012年以来申请专利最多的公司。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英国伯德律师事务所Bird & Bird认为,对这种专利计算的依赖并不是很有见地,而且不同的方法会产生不同的结果。

作者.艾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