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万达最大AMC电影院线被曝破产!官方回应:纯属谣言

时间:2020-04-15 10:43:02       来源:快科技

今日,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网上个别自媒体炒作“万达控股的美国AMC院线申请破产”纯属谣言。

4月9日,美国综艺杂志《The Variety》报道,据华尔街分析师称,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万达控股的美国最大的连锁电影公司AMC的业务已经关闭,但随着现金储备的减少,AMC剧院申请破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此前,据《纽约邮报》报道称,受新冠肺炎影响,今年3月17日,AMC宣布关闭了1000家影院(北美661家);4月开始,AMC将不再支付租金。

为在疫情期间降低成本,AMC还解雇了600多名企业员工。此外,包括CEO亚当·阿伦在内的25000名员工暂时停职,并且启动了影院高管减薪计划,以留存现金。

公开资料显示,AMC创立于2007年6月6日,大连万达集团曾在2012年以26亿美元的交易金额购买AMC娱乐100%股权。收购AMC后,万达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院线运营商。

截至4月13日收盘,AMC院线股价报2.08美元/股,跌幅2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