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S40软件中坚新秀!翻盖机6267独家试用

时间:2020-04-15 15:23:15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诺基亚最近的新闻可以用“铺天盖地”来形容。刚刚在广州结束的“玩乐非常道”新品发布会上,诺基亚一口气推出了8G版N95、N-Gage后续的游戏手机N81、以及其他的几款音乐手机,非常引人关注。当然,诺基亚早前在海外也发布过不少新机,6267就是其中一款3G的折叠机,它不但拥有内外高解析双屏幕,还有200万像素摄像头,并支持4GB microSD扩展;上盖的音乐快捷键可直接开启播放器,并支持FM收音机、A2DP。诺基亚6267还将会以性价比为卖点,有紫、黑两色选择。

3G新贵

诺基亚新款3G折叠手机6267即将在海外上市,它不但有受国人欢迎的折叠设计,还有分辨率都不小的内外双屏幕,主打音乐、FM和3G服务,上市价格也相对低廉,估计能够通吃男女消费者。

6267是在今年于新加坡举办的诺基亚Connections2007展会中首度发布,采用折叠设计,正面与背面都用了雾面烤漆,看起来低调,但又透出温润的感觉。手机正面最显眼的是它的外屏幕,虽然诺基亚未公布其尺寸,但它的分辨率支持到128×160,虽说也摩托罗拉V8相比只是小巫见大巫,但和其他折叠机相比算是很高规的外屏幕了。

开盖之后,可以看见6267的主屏幕,它同样追随最近诺基亚中阶手机的脚步,屏幕的分辨率为QVGA,并支持1,670万色显示;它的尺寸为2.2英寸,不能说超大,但看起来倒是十分舒服。

外观各部介绍

6267其实不是一款小手机,它的厚度达到21.5mm,拿在手上很有份量;还好它的重量只有98克,并不是太过夸张。手机的左右两侧与直板的6120c也很像,都属于十分简单的设计,左边有microSD卡插槽,右边则是音量键与拍照键。

另外,在手机顶端的转轴部份,也可以看到2.5mm耳机孔、miniUSB连接端口、以及电源插座,但我们不确定是否6267会与N76一样,在插上传输线时,会有屏幕无法完全掀开的情况。

内置音乐快捷键

除了外屏幕之外,手机上盖比较特别的就是这个音乐快捷键了。在待机画面下,只要按一下播放键,就可以直接开启音乐播放器;若是手机转换到影片浏览或是FM收音机模式,音乐快捷键的功能也会随之改变。不过我们测试发现,在播放音乐时,无法利用长按播放键的方式,关闭音乐播放器回到待机画面,按一下只有暂停的功用而已,似乎在人性化方面还有进步空间。

内外双镜头

手机也有内置200万像素摄像头,同样不支持自动对焦或微距拍摄,但有补光灯设计。而在内屏幕的上方,诺基亚也加入一个10万像素的视频摄像头,以便3G视频通话。

6267的照相功能并不是十分强大,它可以拍摄1600×1200pixels的相片,也支持白平衡与横拍模式,并有8倍数码变焦,功能如同一般诺基亚中端机型。

内置功能

6267功能上与6120c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采用了S40界面,因此它不是智能型手机,强调简单易用性。但其实它看起来与S60差异也不大,因为6267支持“ActiveStandby”动态待机功能,可以在待机画面下显示程序快捷方式、最近行事历的约会等信息,若不想要显示的话也可以关闭这项功能。

虽然6267不是智能手机,但诺基亚已经在手机中加入很多应用程序,足够一般人使用需求。手机的应用程序中已经预先安装了单位转换器、世界时间等工具,此外还有OperaMini网络浏览器,可让手机看到和PC一样的网页画面,而不是WAP浏览器那种支离破碎的奇怪网页。

6267多媒体菜单现也不惶多让,它同样内置FM收音机,并且支持完整的音乐播放器功能,不但有均衡器、立体声增强功能,还可以经由蓝牙A2DP将音乐传输至蓝牙立体声耳机上,而在音乐播放时关闭上盖,外屏幕也会显示目前播放信息,并可利用音乐快捷键直接选曲。此外,6267支持最大4GB的microSD,不愁没空间装载歌曲。

小结

诺基亚近来的人气极为火爆,高中低端的市场都得以充分吸纳,用户群相当广泛。而音乐系列、游戏系列手机的相继推出,可以看出诺基亚的侧重点还是会放在娱乐性上。至于3G手机市场,也是诺基亚未来的重点,如6267这样的机型就是为了占领3G市场,成熟而具有商务气息的外型、加上实用的配置功能,必定能够吸引不少用户的青睐。当然,主打3G功能的6270不会在国内上市,对其有兴趣的朋友可能只有在改版机市场寻觅它的踪影了。

关键词: s40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