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30首发的麒麟985有多强?AI跑分超骁龙全系

时间:2020-04-16 09:27:00       来源:快科技

在今天下午的荣耀30系列发布会上,麒麟985正式登场,由“中杯”荣耀30首发。很多人问,这个麒麟985到底是啥水平?

从规格来看,麒麟985定位于麒麟820、麒麟990 5G之间,采用1个A76(2.58GHz)+3个A76(2.4GHz)+4个A55(1.84GHz),搭载双核达芬奇NPU。同时集成八核心Mali-G77 GPU,以及麒麟990同款的双核心NPU AI单元、ISP 5.0图像单元。

单从CPU部分来看,麒麟985的相当于麒麟820的升级版,主要胜在A76大核心的频率上,同时NPU也有单核升级为双核,整体性能自然更强。

麒麟985采用自研华为达芬奇架构NPU,创新设计NPU大核+NPU微核架构, AI性能相比上代提升173%。

在此前公布的AI Benchmark跑分成绩中,麒麟985得到了50926分,排名全球第三,仅次于自家麒麟990 5G、联发科天玑1000,领先骁龙全系。

麒麟985采用麒麟990一样的第五代华为自研ISP,像素吞吐率较上代提升15%,能效提升15%。

针对夜晚、暗光环境下的噪点问题,除采用AI RAW进行降噪外,麒麟985的ISP支持BM3D(Block-Matching and 3D filtering)单反级图像降噪技术和双域联合视频降噪技术,照片降噪能力提升30%,视频降噪能力提升20%,能够显著降低照片和视频拍摄中出现的噪点问题,微光环境也能轻松捕捉画面细节。

麒麟985同样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单芯片整合5G基带方案而无需外挂,统一支持2G/3G/4G/5G网络制式、NSA/SA 5G双模,理论最高下行速率1277Mbps、上行速率173Mbps,相比于骁龙865+骁龙X55的组合分别快了大约40%、75%。

麒麟985还搭载全新8核Mali-G77 GPU,支持Kirin Gaming+ 2.0。采用全新升级AI调频调度技术,在CPU、DDR系统调频调度中全新引入GPU融合调度,并加入游戏关联线程优化技术,动态感知性能瓶颈。Kirin Gaming+ 2.0通过对游戏画面进行学习,建立了精准的Kirin Gaming+游戏性能功耗模型,将性能功耗调度细化到游戏每一帧画面中,实现游戏体验的深度精准优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