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已确认新一代GeForce显卡:安培架构即将到来

时间:2020-05-15 10:03:14       来源:快科技

在今晚21点的GTC大会前,先是EETimes偷跑了基于Tesla A100的DGX A100计算平台,7nm安培大核心有着Volta V100 2.6倍的晶体管规模(540亿)、7nm工艺,AI算力提升了20倍,双精度性能2.5倍提升。

现在,CEO黄仁勋亲自出马,在会前专访中确认,Ampere将是NVDIA的新一代GPU核心,取代Turing和Volta。换言之,NVIDIA新一代图形产品只有这一套核心,覆盖GeForce、Quadro、Tesla等,当然,老黄指出,虽然架构重叠,但不同产品的GPU配置会有所不同。

不过,今晚的GTC大会上,老黄应该不会披露很多下一代GeForce显卡主要信息,此前传言,它们要等到8、9月份才能陆续揭晓。

最新的爆料指出,RTX 3080 Ti基于GA102核心打造,预计5736个流处理器,7nm工艺,核心频率可达2.2GHz,搭配384-bit 18GHz GDDR6显存,功耗220-230W,4K游戏性能可比RTX 2080 Ti普遍提升多达40-50%。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