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器时代》再起风波日本公司将起诉华义国际

时间:2020-05-19 16:55:56       来源:腾讯游戏

华义国际日前遭到日本游戏公司迪吉帕克再度针对《石器时代》这款产品的著作权提起诉讼。对此,华义国际21日严正声明,该公司在四年前就已经向该公司买断大陆及台湾地区的版权,原厂近来再提诉讼,对于该公司的营运及该款游戏的版权归属,并没有影响。

华义国际表示,早在2000年时,华义国际就向日本迪吉帕克公司取得网络游戏《石器时代》的代理权。因原厂并没有对产品后续维持良好的支持,因此,在2001年华义向迪吉帕克公司买断了《石器石代》在大陆及台湾地区市场的版权。华义国际因此取得该游戏软件的原始码,在后续版本的更新、游戏结构的变更,均享有自主权,而当时正值台湾市场网络游戏风起云涌,《石器时代》也曾经是排名前五的游戏,在大陆市场,《石器时代》也曾打入该市场三甲。

但日本原厂迪吉帕克在二年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理由是认为华义国际侵害其权利,要求华义国际赔偿。台北地方法院驳回该诉讼,迪吉帕克公司仍不甘心,日前在日本大阪地方法院再次提起诉讼。华义国际强调,当时已经买断版权,因此该诉讼赢面相当大。

由于《石器时代》已经在大陆及台湾市场问世长达四年之久,产品已经走入生命周期的尾端。台湾负责石器时代的研发团队,现正在积极筹备另一款游戏,代号是《81Key》,该游戏的风格与《石器时代》类似,也是走可爱类型路线,融合日系及美系风格的3D游戏,预计今年秋问世,该游戏被视为华义国际今年最重要的秘密武器之一。虽然《81Key》是全新的3D动画游戏,但华义国际内部仍认希望沿用《石器时代》这款游戏的知名度,有可能以《石器时代2》的名称进入市场。有鉴于前一代产品发生版权诉讼事宜,华义国际早一步将《石器时代2》(SA2)的名称登记版权。但是否真要以《石器时代》第二代名义上市,现在还未决定。

关键词: 华义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