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挂牌意味着什么?有什么条件与审核流程

时间:2020-06-28 16:36:35       来源:快资讯

据了解,目前科创板已经受理了九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说明科创板已经基本准备妥当了,只等待首批公司的正式上市了,那么公司去科创板挂牌上市的条件是什么呢?其实条件包容性很大,具体看看是什么样的吧。

1、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2、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3、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4、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5、预计股票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审核流程是什么?

发行人向上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文件--》受理(5个工作日内)/补正(不超过30个工作日)--》报送保荐工作底稿和验证版招股说明书电子版本(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首轮审核问询(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问询回复或多轮问询--》出具审核报告--》上市委员会审核--》出具同意审核意见或终止审核--》向证监会报送审核意见--》证监会同意注册或者不予注册(20个工作日内)

科创板的审核时限原则上为6个月,上交所审核时间不超过3个月,发行人及其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回复问询的时间总计不超过3个月。

以上就是科创板的挂牌上市条件了,总共有五套标准,只有公司符合其中的一套标准,都可能挂牌在科创板,另外,科创板的退市制度也比较完善,所以即使上市了的公司也可能被退市处理。新手学股票多关注我们。

相关推荐:

科创板设立的原因有哪些?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科创板交易权限的开通难不难?

关键词: 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