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x50和华为p40对比 全焦段影像系统击垮华为P40

时间:2020-06-30 09:30:51       来源:今日头条 达芬奇谈数码

近日,手机市场即将迎来一位“大哥”级的新产品——#vivo X50#,作为vivo的高端旗舰新品,其将在6月1日线上发布。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其搭载了独特的微云台,在手机摄影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成为继华为P40之后又一款现象级产品。因此,目前有不少网友都在华为P40和即将发布的vivo X50之间犯了选择困难症!事实上,由于这两款产品都主打手机摄影,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

超感光微云台超级稳定

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华为P40的相机配置,其采用了“50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的三摄组合,但主摄并不支持OIS光学防抖,只有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有OIS光学防抖。因此华为P40对于拍照、拍摄视频等方面的防抖能力并不是很出色,处于比较一般的水平!

(华为 P40)

然而,vivo X50拥有全新的超感光微云台,这种通过物理结构实现镜头防抖的新技术,可以做到正负3°以上的防抖角度,防抖能力是普通OIS光学防抖的300%。无论拍摄视频还是拍照都能获得超级稳定的画面,大大减了视频创作者后期剪辑的工作量!

而且vivo X50还运用微云台实现了“电影运镜”这一功能,根据vivo官微放出的视频来看,电影运镜这一功能在拍摄短视频方面有着绝佳的效果,甚至不用后期剪辑就可以直接出片!

全焦段影像系统,60倍超级变焦

华为P40的相机配置表面看着还不错,但实际上非常一般,其主摄也是一颗广角镜头。因此其虽然在超广角领域有着不错的成像效果,但是华为P40并不拥有50mm人像镜头,所以并不能满足用户对于人像拍摄的需求!

(华为 P40)

而近日vivo官方放出了关于vivo X50的全焦段影像系统视频,从视频内容来看,vivo X50的拍摄可远可近、可微可广。而且根据视频内容来看,vivo X50可能会拥有一颗50mm焦段的专业人像镜头,而华为P40并未拥有这一焦段的镜头。因此在拍摄人像方面,华为P40就肯定比不过vivo X50了。值得一提的是,vivo X50也同样拥有长焦拍摄能力,而且能够实现60倍超级变焦,而华为P40的变焦倍数仅为30倍,差距十分明显!

超薄机身,超轻体重

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vivo X50的“身形”也有所曝光,根据vivo产品经理韩伯啸的评论内容来看,vivo X50的厚度仅为7.4xmm,体重仅为170g出头。而华为P40的厚度高达8.50mm,机身重量则为175g。看到这组数据相信大家一定清楚vivo X50有多优秀了吧,在机身重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vivo X50比华为P40薄了1mm左右!再加上正反双弧形设计,vivo X50可能会成为当下手机市场中握持感最佳的手机!

写在最后

同样是主打手机摄影,华为P40很明显和vivo X50不在一个层次,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然而vivo X50除了以上内容之外,相信还会有更多的亮点在之后的时间里一一展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键词: vivox50和华为p40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