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Z全球百大最具价值品牌榜:阿里、腾讯入围

时间:2020-06-30 15:47:35       来源:快科技

最新的BrandZ全球百大最具价值品牌榜出炉, 亚马逊继续维持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地位,品牌价值增长32%至4159亿美元,而苹果紧随其后。

全球百大最具价值品牌的总品牌价值达到5万亿美元,相当于日本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2006年,全球百大品牌的价值为1万亿美元,此后增长达245%。科技品牌继续占主导地位,排名中37%的品牌来自科技行业,总体增长超过10%。苹果继续保持第二位置(增长14%至3522亿美元),微软重回第三位置(增长30%至3265亿美元),领先于第四的谷歌(增长5%至3236亿美元)。

亚洲品牌在排名中占到四分之一,其中中国品牌有17个。阿里巴巴为中国最具价值品牌(增长16%至1525亿美元,排名第6),腾讯紧随其后(增长15%至1510亿美元,排名第7)。

此外,茅台排名全球第18位,而一同上榜的国产品牌还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平安和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新锐短视频应用TikTok(抖音国际版)是今年Brandz百强榜中的新上榜者。

关键词: 阿里 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