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锁免税店Laox关闭一半门店:曾是中国游客的“香饽饽”

时间:2020-07-30 16:24:10       来源:快科技

7月29日消息,日本最大连锁免税店Laox宣布关闭旗下50%免税商店,以降低运营成本。

据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连锁免税店Laox客流量锐减,经营状况受到严重影响。

资料显示,创业于1930年的Laox是日本著名的老牌家电量贩店,是日本免税事业的先驱者,Laox以综合实力支撑门店,覆盖日本主要城市、观光商圈,是规模最大的综合免税店网络。

目前Laox在日本国内拥有几十家门店,90%的消费者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访日外国游客。

在巅峰期,Laox创下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高达7万日元的业绩神话,成为中国游客眼中的“香饽饽”。

在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当地的旅游业,进而导致免税店的经营状况受到影响。Laox此举旨在降低运营成本,改善现金流状况。

关键词: 免税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