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毅力号火星车顺利发射升空!将进行首次采集火星样品

时间:2020-07-31 10:19:21       来源:快科技

北京时间7月30日19时50分,美国“毅力号”火星车(Perseverance Rover)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这是继阿联酋希望号、中国天问一之后,今的第三个火星探测器,本次任务耗资达24亿美元。

执行本次发射任务的是Atlas 5型运载火箭,也是美国第五次用本型火箭发射火星探测器。

根据计划,毅力号火星车将在太空中飞行6个半月,2021年2月18日降落在火星的杰泽罗陨石坑(Jezero crater)。

毅力号火星车将对火星的气候、杰泽罗陨石坑的地质特征进行科学探测,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迹象,并第一次收集和保存火星岩芯、尘埃样品。

美国航空航天局、欧洲空间局正在联合规划后续任务,将毅力号保存的样品带回地球。

此外,毅力号火星车还将验证和展示一些关键技术,为未来的机器人和人类探索火星做准备,包括降落伞设计的可靠性、火星车样品保存系统的综合性能,此外它还携带了一架火星直升机,将开展一系列综合探测。

在此之前,NASA的探测器已经8次成功登陆火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