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上线手机AR驾车导航 支持部分安卓手机

时间:2020-08-20 16:12:33       来源:IT之家

高德地图 App 近日发布了 v10.60 新版本,上线了手机端的 AR 驾车导航功能,可为用户带来更加直观的路线、方向和车道级实景导航体验。该功能目前已经支持部分安卓手机,iPhone 版本也将于近期上线。

高德地图上线手机端 AR 驾车导航

很多人在驾车时,即使开着地图导航,可能也会在立交桥上认错路口,在高速路上错过匝道,或者不知道该何时并线…… 对这些 “看不懂”2D 电子地图的人来说,AR 导航的出现或许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高德方面表示,AR 导航借助了智能的图像识别技术以及专业的交通大数据和车道级导航引擎,可直接在拍摄的现实道路画面中,实时呈现直观的 3D 导航指引,大幅降低驾驶人对传统 2D 电子地图的读图成本,辅助用户在转向、岔路口、变换车道等多种关键场景下,更快更准确地做动作决策。

高德 AR 导航可在复杂路口为驾驶人提供直观的导航指引

以新手司机经常面临的并线问题为例,高德 AR 导航依据导航规划、当前定位、车速、路况等动静态数据和对车道的图像识别,会智能地在合适时机给出变道并线提醒,用户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跟着箭头行驶即可。

此外,高德 AR 导航还能够对过往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志、交通灯等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的图像识别,为驾驶员提供前方车距监测、碰撞预警、行人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前车启动提醒、红绿灯提醒等一系列驾驶安全辅助。比如在面临上述一些情形时,高德 AR 导航除了画面警示,还会为用户进行语音提示。

在使用时,高德AR导航与传统的地图导航会同时在手机屏幕上分左右侧呈现,如果用户不想使用AR导航,也可一键切换至经典导航模式。

IT之家了解到,目前该功能已经支持部分安卓手机,更多的机型和 iPhone 也将于近期上线。

关键词: 高德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