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会让眼睛不舒服?研究称:佩戴口罩这种气流会使眼镜变得干燥

时间:2020-08-31 09:05:46       来源:快科技

8月29日,据外媒报道,口罩有助于阻止感染新冠病毒,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戴口罩,开始有人报告说会造成眼睛干涩不适。

报道称,科学家们对一种与戴口罩有关的干眼症发出了警告,因为最近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报道指出因为戴口罩导致眼睛出现干涩不适等问题。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验光与视觉科学学院的林登·琼斯(Lyndon Jones)教授说:“因为戴口罩而患上干眼症的人已经越来越多,特别是在长时间看书和使用电子设备的情况下。而对于现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是一个问题。”

琼斯教授表示,戴口罩大大减少了从口腔和鼻子向外散发的空气,并且呼出的气流一般还都是向上的。而长时间的佩戴口罩这种气流就会导致泪膜失去平衡,从而使我们的眼睛变得干燥。

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眼睛出现了干眼症,就会使人更加频繁的揉眼睛,而这将进一步增加人类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琼斯教授建议,在佩戴口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正确的方式,特别是戴眼(墨)镜的情况下。口罩要紧贴面部,也可以使用胶带粘在口罩上方,这将有助于气流向下排出。

此外,也可以准备一些滴眼液来保持眼睛湿润,并且看书和使用电子设备的时间也要有限制。如果眼睛出现不适,请及时选择就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