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习网多媒体教学课件 服务低线城市老师

时间:2020-09-10 15:45:12       来源:蓝鲸财经

随着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特别是最近几年电子黑板、电子学习平板等智能硬件在教育体系中的普及,老师的教学方式正在被这种电子化趋势所改变。区别于以往传统的黑板板书教学,现在的老师讲课,可以用图片、音乐、视频等多种形式来丰富他的教学,去提高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和学习的效率。

但教习网负责人及团队调查发现,很多学校尤其是三线以外的城市,经常出现硬件配备齐全,但老师没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可用的情况。如何能让老师尤其是经验丰富但苦于动手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的老教师最轻松高效地去备课、上课?

教习网通过与一线教师合作、跟名校定向采购、老师用户自主上传、自主研发等方式,汇聚了最丰富、最新的教学资源。“我们给老师们提供已经做好的高质量教学课件,他只要下载,下载完了根据自己的教学思路做一点点改编,这样他就可以直接拿过去用了。”这种内容的输出能力,成为教习网的核心也是最大的能力壁垒。

教习网希望通过这款产品,能让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的老师都能通过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能解决从准备教案、制作课件到丰富教学形式、高效出题等教学所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每一堂课的资料都能让老师在教习网找到。

根据教师用户的日常服务习惯,加上刘钧研究后发现,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使用体验几乎跟APP没有差异,但开发周期和成本要低好几倍。区别于传统的K12产品去做一款APP,刘钧把教习网的主战场放在了百度智能小程序上。8个月时间内,团队更新了数十个版本,慢慢补齐了老师在小程序里面找资料过程中需要的所有环节。

而承载在百度APP上的教习网小程序教习网备课助手,可以在后台很清楚的看到,每位老师通过什么样的关键词触达到他们的小程序,老师更关心PPT课件还是教案学案。“百度智能小程序最大的好处就是流量更精准,更精准以后,用户的转化率也相应变高。”

关键词: 教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