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nFone:只能打给12个人的手机

时间:2020-09-27 09:46:51       来源:快科技

如果你的手机只能打给12个人,你会将谁加入通信录?父母、恋人,或者朋友、闺蜜?英国创业企业CyCell开发了一款轻量级手机OwnFone,用户最多只能给12个联系人打电话。

CyCell表示,OwnFone是第一款真正的订制手机。用户可以在OwnFone网站上自行设计手机,包括外观、颜色和预设的联系人,而CyCell将根据用户需求制作手机。在手机前面板上,用户可以选择2、4、8或12个印有姓名的按钮。按钮越少,它的体积就越大。

OwnFone没有复杂的操作系统设置,外观也非常轻便。它的大小类似一张信用卡,厚度7毫米,而重量只有40克。用户可以将其装在小口袋中,也可以用挂绳挂在脖子上。

在使用时,用户只需轻触OwnFone前面板的姓名按钮,即可拨打电话。而来电时只需轻触“接听”按钮,即可接电话。Ownfone随手机配备了电话号码,并印刷在手机背面。该手机提供了来电转移功能,帮助用户将智能手机来电方便地转移至OwnFone。

由于没有屏幕,这款手机待机时间可达3天。而在关机情况下,它的电池可以坚持一年之久。

尽管外观很漂亮,但OwnFone自身的特点决定了这款手机不会成为小偷的目标。首先,这款手机只能拨打预设的号码,因此只对用户本人有用,在其他人眼中这就是一款无用的玩具。其次,用户预设的号码并不存储在手机中,而是在网络服务器上,因此手机丢失后用户可以方便地清除手机预设的号码。

如外观一样,OwnFone的价格也很“可爱”。这款手机在英国售价为55英镑(约合人民币552元),而提供的合约计划也价格低廉。更重要的是,OwnFone的合约计划不会像智能手机一样达到24个月,用户也可以随时更改套餐。

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越来越大的屏幕和令人眼花缭乱的应用令很多人感到厌烦。许多用户在手机中安装了大量应用。尽管大部分应用使用频率极低,但用户仍不知如何取舍。而应用中提供的海量信息也对人们狂轰滥炸,导致许多人并不清楚真正需要什么。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的待机时间较短,每天都需要充电常常给用户带来不便。

在这样的情况下,OwnFone使手机用途回归本源,将用户从智能手机的复杂操作中解放出来。OwnFone的用法比当前的功能型手机更简单,但在轻薄程度、时尚感等方面也有别于原始的黑白屏手机。

通过OwnFone,用户只能拨打电话给需要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有必要考虑谁才是自己真正希望与之联系的对象。由于待机时间很长,这款手机还可以被作为备用机,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从功能复杂的博客到轻博客、微博,互联网服务的功能正越来越专注人们的核心需求,并提供舒适而方便的用户体验。手机未来的发展或许也将如此,而OwnFone将是手机发展中一次有意义的探索。

关键词: ownf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