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Touch Diamond争雄 三星i908详细评测

时间:2020-11-16 14:55:07       来源:

三星i908是三星最新的Windows Mobile手机,装载了一个3.2寸的触摸屏,对于三星来说,i908是相当独特的,因为三星之前的Windows智能手机基本上都装了键盘,就像i600,i780等等都是。三星i908可以说是顺应了潮流的作品,该机使用了Windows Mobile 6.1的系统,支持双频GSM和EDGE网络,三星i908海外版对3G网络的支持不是很充分,只是支持2100 MHz的UMTS和最高7.2 Mbps下载速度的HSDPA,并不支持HSUPA。三星i908还支持蓝牙传输和A2DP蓝牙立体声,无线网络WiFi,GPS,RDS收音机等功能。

三星i908的3.2寸触摸屏的分辨率是WQVGA(240 x 400),而且在拍照等场合由于内置的重力感应器可以自动旋转为横向模式,当你触摸这块屏幕它也提供触觉反馈。在i900的背后是一颗50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摄像头,并且还有高亮度的LED补光灯,前端则是一颗用于视频通话的摄像头。三星i908提供128MB RAM/256MB ROM的组合,提供8GB和16GB的版本供选择,还支持microSD扩展。

三星i908是今年的智能旗舰

三星i908零售版开箱

三星i908的尺寸是56.9 x 112 x 12.5mm,在包括了SIM卡和一块1440毫安时的电池的重量为122克,考虑到该机还是全金属的机身,这个体重真是非常轻薄。三星i908零售版本里面是一台手机,一块1440毫安时的电池,充电器,入耳式的耳机,手写笔,USB数据线,驱动软件和手册。而皮套,TV-OUT线不在包装里面,还得自己选购。

2三星i900评测:机身设计解析

机身设计解析

三星i908的机身正面非常简洁,只有电话拨出键和电话挂断键和一个光学触摸按键,原理和鼠标差不多,而且这个按键还可以作为按钮按下,屏幕上方是视频摄像头和听筒,可以作为扬声器。此外,该机的背后是一颗50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摄像头,并且还有高亮度的LED补光灯。

听筒,光线感应器和视频摄像头

三星i908的正面设计

三星i908的背面

三星i908的左侧是是USB连接槽,人性化地加了保护盖。这个USB连接槽在连接i900和电脑的时候可以同步充电,这个接口还可以作为耳机和TV-OUT的接口。该机的右侧提供了一颗HOME键,可以一键进入或者返回主菜单,此外,还有两个音量调节键和拍照快捷键。而i908的开关则位于上部。

三星i908的左侧

三星i908的右侧

HOME键

拍照快捷键和音量调节键

上部是电源键

随机附送的立体声耳机有两个部分,其中一个连接在机子上,上面还有麦克风和音量调节键,而i908也提供了3.5mm的标准耳机插孔和一个入耳式的耳机。

三星i908的耳机

3三星i900评测:UI界面,娱乐和GPS

全新的自主研发界面

三星i908的界面是Windows Mobile的标准界面加上自己研发的Touchwiz UI界面,你可以拖拽一些小组件到你的自定义快捷面板上,而且有动态效果和点击放大,因为该机没有提供手写笔,用户只能用手机触摸输入,看来三星比较看重这方面的用户体验。

类似于Vista的Touchwiz UI界面

三星i908提供了三种菜单模式,你可以用手指触摸切换,作为一部Windows手机,三星i908提供了Word, Excel, PowerPoint等OFFICE软件,以及Outlook Mobile,Internet Explorer Mobile,Windows Media Player Mobile,File Explorer等多种软件,此外,i908还预装Opera Mobile 9.5,为上网提供便利。三星i908的联系人和短信界面也是重新设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三种待机界面

程序界面和设定界面

三星i908的联系人和文字输入界面

娱乐功能和GPS

三星i908支持多种多媒体格式文件的播放,还增加了对DiVX格式视频文件的支持,用户可以连接i908到电视,在电视上欣赏视频节目。内置的RDS FM收音机可以显示电台的名称和频率,而且当信号较弱的时候还可以重新搜索。但是要收听FM收音机还需要连接上耳机作为天线。

内置FM收音机

音乐播放界面

视频播放和全屏幕播放

内置的GPS接收器在谷歌地图的帮助下表现完美,而且如果离开了GPS的服务区,谷歌地图还通过Google的"My Location"更新数据,辅助导航。三星i908也支持A-GPS,在GPS接收器不在服务区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内置的GPS导航软件进行数据的更新,可以说三星i908的GPS功能非常全面强大。

GPS导航界面

4三星i900评测:500万像摄像头,待机

WM智能手机最强的500万像素摄像头

三星i908是微软系统手机里面第一个装载了500万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手机,这颗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最大可以拍摄2560 x 1920分辨率的相片和640 x 480分辨率的视频。相片是JPG格式的,而视频则是MP4格式的。这颗摄像头旁边还有一个高亮度的LED补光灯,没有使用氙气闪光灯比较可惜。

500万自动对焦摄像头

三星i908的拍照选项也是十分丰富,很难把它们全部罗列下来。首先拍下的照片支持“地理标签”的功能,还支持白平衡调节(自动或者其他选择),ISO调节(50 - 800),曝光测量(点,中央重点或者矩阵),以及对比度,饱和度调节,场景模式,宽动态范围(Wide Dynamic Range)和防抖。

i908还支持连续拍摄和全景拍摄,相机可以自动将你拍摄的图片连接起来,该机还支持笑脸识别,作为一部手机,三星i908的拍照功能已经和数码相机没有什么区别了。三星i908测试版的照片并不是太好,但是这个正式的照片确实是Windows手机里面最好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机附带的ShoZu软件,可以用来上传照片和视频,相当方便。下面就来欣赏一下三星i908的样张。

超强待机时间

三星的1440毫安时的超大容量电池可以说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经过20分钟的通话,1个小时的GPS导航,1个小时的上网和拍摄40张照片,i908可以达到60小时的使用时间,可以说非常耐用。不过拆开电池,我们发现了存储卡的插槽位于后盖下方,也就是说三星i908是不支持热拔插的。

1440毫安时大电池

5三星i900评测:总结

总结

总的来说,三星i908 Omnia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智能手机,它并不是iPhone的追随者或者崇拜者,三星是一个比苹果制造手机更加悠久的优秀厂商,三星i908的配置确实可以称得上是Windows Mobile手机中或者是智能手机中最为出色的一款。

三星i908的全金属机身质感十足,3.2寸大屏幕虽然分辨率没有达到VGA标准,但仍然十分优秀,第一次在自家的智能手机上装载了触摸屏幕的三星i908,触摸输入十分快速便捷,624MHz的处理器加上强大的内存组合给了一向反应不是很快的Windows智能手机有了速度的飞跃。

三星i908的拍照能力和多媒体实力也是非常的强劲,几乎所有的卡片数码相机的功能三星i908都具备了,这颗500万像素自动对焦的摄像头表现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娱乐方面也是做的很好很完善,机身自带8GB和16GB的容量,并还可以扩展至额外的16GB。此外,该机的GPS还融合了谷歌地图和A-GPS功能,提供了最好的导航性能。这么多的功能和应用,三星也为其配备了144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这比竞争对手HTC Touch Diamond的区区900毫安时要好得多!

但是三星i908也不是无懈可击,一直顽固不化地使用之家的数据连接标准,没有使用通用的microUSB或者Mini USB插槽确实让人觉得不可理解,网页浏览不支持FLASH和内存卡不支持热拔插也是让人头疼。但机无完机,三星i908作为今年三星的旗舰手机,表现确实已经达到了巅峰状态!

优点:

支持GSM四频和高达7.2 Mbps的HSDPA网络

Windows Mobile 6.1 Professional系统

高达624MHz的Marvell PXA312 CPU和128MB的RAM,响应速度很快

3.2寸6万5千色240 x 400 分辨率的大触摸屏

500万像素自动对焦镜头几乎支持卡片数码相机的所有功能,相片质量高

8-16GB的大容量,还支持最大16GB的扩展

GPS功能完善而强大

支持WiFi和USB2.0,蓝牙2.0和蓝牙立体声功能

内置RDS FM收音机和3.5mm标准耳机插孔

屏幕支持自动旋转,TouchWiz UI,并设置有鼠标功能的光学触摸键

支持目前流行的音频和视频格式,特别是高质量的DivX格式,还支持TV-OUT

电池容量大,续航时间很好

缺点:

没有设置手写笔的插槽

在阳光下屏幕显示效果一般

存储卡不支持热拔插

非标准的USB接口

缺少3D加速卡

网页浏览不支持Flash

关键词: 三星i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