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进入倒计时!Android 12第一版:来了

时间:2021-01-12 17:12:51       来源:快科技

尽管升级到Android 11的用户数量并不多,可Android 12就要来了。

XDA称,Android 12首个开发者预览版本(Developer Preview)将在2月中下旬释出。

通过检查AOSP的代码,外界已经挖掘到Android 12的一些新特性。

其中一个功能与释放本地存储空间有关,简单来说,那些几乎不被使用的APP可进入休眠状态,并允许释放一部分本地存储容量出来。

遗憾的的是,其具体工作机制还不清楚,比如我们不知道如何筛选应用程序进入休眠状态,是根据应用程序使用统计数据自动确定的吗?用户可以手动选择并强制应用程序进入休眠?我们也不知道应用程序将如何优化存储,也不知道操作系统将如何告诉用户哪些应用程序已经休眠。

实际上随着安卓用户换机周期拉长和Android碎片化的改善,解决本次存储空间的不足问题,显得颇为实用。

关键词: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