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旅客最容易丢的东西是什么?

时间:2021-01-15 17:26:46       来源:快科技

出门在外谁没丢过东西,尤其是坐火车的时候,大包小包各种行李物件,难免有所遗失。

那么,火车上旅客最容易丢的东西是什么呢?

根据铁路12306的统计,排名前五的是:行李箱、背包、身份证、手机、钱包。

而容易丢东西的地方主要有:安检口、售票厅、候车室、列车行李架、卧铺枕头下。

如果不小心东西丢在了火车上,也不用着急,可以按照如下方法找回:

1、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然后转人工客服。

2、登录铁路12306网站、12306 APP、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登记。

3、向车站服务台、问讯处反映,火车站的旅客服务台可提供本站遗失物品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

1、各火车站只受理本站和终到列车的遗失物品查找问询服务。

2、为了更准确识别和寻回遗失物品,尽量详细说明物品特征、遗失位置等信息,并留好联系方式。

领取遗失物品有四种方式:

1、本人领取:请携本人身份证,与工作人员约定时间到站领取。

2、他人代领:需要提前向工作人员确认代领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代领人按约定到达车站后,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领取登记。

3、异地领取:需要确认领取地点(车站名称)、时间、旅客联系方式等信息,物品送至目的地,车站通知领取人携身份证前去领取。

4、特殊情况无法到站领取: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寻求帮助。遗失物品的管理、转运应符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相关要求。

关键词: 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