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要不要找稳定工作?李国庆:学技能更重要

时间:2021-04-14 16:51:28       来源:快科技

要不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相信这是很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关心的问题。日前,当当网创始人、早晚读书总经理在社交平台发布视频称,年轻人学技能更重要,35岁后再稳定。

李国庆说,那是35岁以上才寻求稳定的工作,年轻人找的是怎么学技能,技能是谁也带不走的。“只有不变的技能,没有不变的职业。”

谈及“多少岁,人的机会就大大减少”的话题,李国庆认为,首先要看什么机会,如果要温饱,永远都有。

日本开出租车都是60岁以上老头,公园买票的都是70岁老太太。而你要想升职,不断的加薪,那确实50岁以后是一个重要的关口。

此前,李国庆谈到中年危机时曾表示,“都有这个关卡,过了五张了,失业了。其实人生啊,到了这个阶段就想这个阶段的事”。

他表示,如果没有经济压力,正好游山玩水,天伦之乐。

还有经济压力,天生我材必有用,就不要和年轻人争工作了,有养老经济、月子经济等选择,“无人车还没起来呢,咱当个滴滴的司机总可以吧。”

李国庆表示,不要自暴自弃,挣出养家糊口的钱,永远有机会。

关键词: 李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