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首座特斯拉V3充电桩正式开放 使用液冷充电线不分流

时间:2019-12-27 17:44:19       来源:IT之家

今日特斯拉在上海金桥超级充电站建成国内首座V3超级充电桩,并正式对外开放,此举标志着V3超级充电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据悉,这也是亚洲首座V3超级充电桩。

据特斯拉官方介绍,V3充电桩可支持最高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相比V2超级充电桩提升一倍以上。以Model 3长续航版为例,在峰值功率状况下,使用V3超级充电桩5分钟所充电量可行驶约120公里,理想状态下用户平均充电时间约可减少50%。

此外,V3超级充电桩使用了相比V2充电桩更轻的液冷充电线,且具备多车充电不分流的特性,这意味着即使两辆特斯拉共用一个V3超级充电桩,也可以保持每辆车250kW的峰值充电功率,不会出现分流的情况。

特斯拉同时推出了在途电池预热(On-Route Battery Warmup)功能。当用户使用车载导航至超级充电站时,车辆会提前加热电池,以确保在到达充电站时,电池达到最适合充电的温度范围。这一功能可使平均充电时间缩短25%。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