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ntel改变CPU开发流程 新芯片创建速度提升三倍

时间:2020-03-03 09:46:24       来源:快科技

去年初Intel将临时CEO、时任CFO司睿博扶正,成为Intel正式CEO,执掌51岁的半导体巨头。司睿博是Intel CEO中少有的非技术出身的,他对这个以技术擅长的公司带来了什么改变?

日前美国媒体也采访了司睿博,这次的重点是51岁的半导体巨头如何重整研发的。司睿博提到了Intel近年来采取的多项改革措施及重点产品,比如10nm产能提升、小芯片设计的Lakefield处理器等等。

其中一件事又涉及到了著名CPU架构师Jim Keller,他现在担任Intel TSCG高级副总裁、硅工程总经理,主要工作任务偏向于CPU工艺集成,也就是继续寻求摩尔定律指导下的提升。

Jim Keller到了Intel之后,改变了以往的CPU开发流程,之前架构设计师与与工艺工程师很少直接交流,而且习惯于为每个CPU项目成立大型团队,不够灵活。

现在Keller推动Intel成立多个小团队,还有一些新团队专注于开发能够在不同芯片中重复使用的标准集成电路模块,所以他们可以独立工作,不用等待其他人的配合。

Jim Keller表示,这些流程上的改进使得Intel研发、测试芯片更改所需的时间从数周减少到了数天,现在创建一个新的完整芯片设计速度快了三倍。

总之,从Jim Keller的表态来看,Intel改革CPU开发测试流程之后,效率是大大提升了,研发新CPU的时间可以只用原来的1/3即可。

不过对下游的用户来说,Intel的这些改变看起来还没发挥出来,因为大部分人看到的依然是14nm++处理器大行其道,10nm桌面处理器杳无音讯,不免要对Intel的慢动作不满了。

作者.宪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