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六年前的AMD 28nm APU复活了!新款“A68N-2100K”主板亮相

时间:2020-03-20 10:02:38       来源:快科技

映泰最近翻库存相当勤快,九年前的Intel H61主板重新打磨上阵,四年前的AMD第七代APU再次登场。这还不算完,今天映泰又发布了一款“A68N-2100K”主板,搭载处理器是六年前的AMD第五代APU。

2014年4月底,AMD发布了低功耗APU Mullins/Beema,28nm工艺制造,CPU架构为Puma美洲狮(PS4/Xbox One所用Jaguar架构的升级版),最多四核心,GPU架构则是GCN 1.1,最多四个单元、256个流处理器,支持ARM TrustZone安全技术,热设计功耗10-25W。

映泰这次从库存里翻出来的,就是其中Beema家族的最低端型号E1-6010,双核心双线程,主频1.35GHz且不支持加速,二级缓存1MB,集成Radeon R2 GPU核心,两个单元128个流处理器,热设计功耗10W。

再说这块主板A68N-2100K,采用了Mini-ITX迷你板型,铜质被动散热片伺候E1-6010。两条内存插槽,支持单通道DDR3/DDR3L-1333,最大容量16GB,两个SATA 6Gbps接口,Realtek RTL8111H千兆网卡,Realtek ALC887 7.1声道声卡,一条PCIe 2.0 x16扩展插槽。

背部接口有一个键盘PS/2、一个鼠标PS/2、一个VGA、一个HDMI、两个USB 3.0、两个USB 2.0、三个音频口,插针还可扩展四个USB 2.0。

总的来说,这套平台虽然有些古董,但是经过重造,加入USB 3.0、HDMI、SATA 6Gbps、千兆网卡等更新的技术,可以满足一些对性能无明显要求、追求超低功耗的应用场景。

作者.上方文Q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