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比亚迪最豪横 副总年薪超千万!国内车企高管薪资大揭秘

时间:2020-05-19 10:08:55       来源:快科技

近些年来,国内的发展车企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益于超长的产业链,车企也直接带动了大量的就业。那么,想必也有吃瓜群众好奇,车企的高管们一年能拿多少工资,对此,有媒体制作了国内上市车企高管的年薪排行榜。(榜单在文末)

从榜单中可以看出,比亚迪可谓是相当豪横,车企高管排行榜前十名中,比亚迪独占7席,几乎包揽前十。

并且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也以1056万的年薪位列排行榜第一名。而其余的副总裁则包圆第三至第七名。能够给高管发这么多薪酬,是不是也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车企实力的象征?

前十名中的其余席位中,华晨中国的吴小安,以848.1万元的年薪排名第二。而长城汽车的董事长魏建军以574.52万元,排名第九;同是长城汽车的副董事长王凤英,以551.15万元排名第十。

不过,国内名声最大的吉利汽车,在高管薪资方面则显得“抠门”了不少,收入最高的是吉利汽车的行政总裁桂生悦,年薪为468.9万元,下降了173.2万元。与比亚迪和长城汽车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看到吉利汽车董事会主席李书福的年薪也只有35.9万元,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年薪只有0.9万元。想必吉利工资最高的桂生悦,也不好在说些什么了吧。

此外,国内其余几个主要的汽车厂商集团中,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年薪是154.67万元,下降38.13万元;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年薪是110.7万元,同样也是下降了10.23万元。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年薪为99.46万元,增长了45.57万元;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年薪为83.63万元,下降4.4万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