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Q1以太网控制器与适配器端口出货量达1600万:0Gbps端口占640万

时间:2020-06-09 09:55:37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 Dell'Oro Group 的最新报告称,2020 年第一季度以太网控制器和适配器端口的总出货量为 1600 万,超过了上一季度的总出货量。10Gbps 在端口总出货量中占了 40% 的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英特尔以太网控制器端口出货量推动的。

“控制器和适配器出货量的增长,特别是 10Gbps 端口的增长,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大大超过了服务器单元的增长。”Dell'Oro Group 研究总监 Baron Fung 表示。“由于全球疫情爆发造成了供应中断,系统供应商一直在增加其英特尔处理器的库存,其中一部分已集成了以太网端口和独立的以太网控制器。此外,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系统供应商,在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方面可能面临更多的禁令,他们正在增加这些关键零部件的库存,以满足近期需求。”

这份《2020 年第一季度控制器和适配器》报告的其他重点内容包括:

控制器和适配器端口的总出货量同比增长 31%。

微软、谷歌和 Facebook 占据了 50Gbps 控制器和适配器端口出货量的 91%。

在 2020 年第一季度的端口出货量中,亚马逊占据了智能网卡(Smart NIC)市场 85% 的份额,而博通以 58K 的端口出货量领先所有适配器供应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