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荣耀30pro跟华为30:配置不同左右了大家的选择

时间:2020-06-23 15:38:54       来源:专注数码而杂谈

大家好,荣耀30系列手机马上就要开卖了,现在预约阶段已经是非常火爆。很多有华为情节的朋友,而且手头不充裕的情况下,体验荣耀品牌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而独立的荣耀品牌,已经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实力。

这次的荣耀30系列手机,延续了华为P系列中杯、大杯、超大杯的套路;荣耀30,负责打基础;荣耀30 Pro,负责走量;荣耀30 Pro+,则负责提升品牌影响力。这样的做法,三星、苹果和华为屡试不爽。

相信很多朋友,不会选择Pro+,虽然DXO得分高,但价格已经上探到P系列的水平。而荣耀30和Pro版,则是趋向性最大的两款。

今天,就带大家分析一下荣耀30 Pro和荣耀30,如何做出选择。

先来了解一下两者的相同之处。

LPDDR4X+UFS3.0,闪存+内存规格,虽说不是顶级,也没有槽点可言;4000mAh电池+40W有线快充,配上华为的省电技术,不会表现太差;NFC功能的配备,使得一碰传得以实现;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码变焦,也算上乘之作。

相较于这些相同之处,下面几点不同,才是左右大家选择的关键。

处理器

麒麟985处理器,搭载在荣耀30手机,目的就是为了同Pro版拉开差距。这,也是华为有自己处理器的任性之处。不过,在后来的跑分阶段,985的水平,仅仅高出麒麟820不多,距离麒麟990还差太多。

荣耀30 Pro的麒麟990 5G版,已经在Mate和P系列得到了验证,良好的口碑不许再做赘述。同为7nm制程工艺,990的EUV工艺,比普通的7nm工艺更好;运算能力更好,功耗更低。

外观

这里,我们只谈前面板的外观。

首次采用OLED屏幕的荣耀30,让大家感觉眼前一亮。

单挖孔屏直面屏幕,这是荣耀30的外观,也是最平淡无奇的存在了。

双挖孔屏双曲面屏幕,荣耀30 Pro,看起来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

网络

无线网络的快慢,已经是代表手机特性的重要参数。

对WIFI6的支持,是华为额外增加一颗芯片来进行控制的,荣耀30 Pro的速度肯定更快。

而荣耀 30,仍然停留在WIFI 5的档位,相较之前没有提升。

前置镜头

前面也提到,单挖孔和双挖孔的不同,那么前置镜头的配备自然也不一样了。

荣耀30 Pro,4000W主摄+800W超广角,在Vlog盛行的现今,应该会慢慢成为刚需。

4000W单摄,则是荣耀30的规格;虽然比胶囊挖孔好看,但毕竟实力不济。

后置镜头

三摄,可能并不落后于四摄,这就是现实。

荣耀30 Pro,4000W主摄+1600W超广角+800W长焦;

荣耀30,则是4000W主摄+800W超广角+800W长焦+200W微距;

索尼IMX600传感器,使得主摄表现抢眼,而高出的超广角更符合现在大家拍照的需求。

红外

荣耀30 Pro版,多出的红外模块,在急用的时候会体现出重要性。

扬声器

双扬声器对比单扬声器,荣耀30 Pro外放音质也会更出色,也是高出P和Mate系列的存在。

防护

IP54级别的防尘防水,足以应付日常使用,荣耀30 Pro做到了,普通版则压根就没有提及。

USB规格

隐藏的USB3.0对比2.0,荣耀30 Pro又胜在的传输速度。虽然用处不大,但大文件的传输,还是很方便的。

综合上面所述,荣耀30 Pro对比荣耀30,有相同的地方,毕竟是兄弟;然而,更多的不同之处,才是两者拉开差距的地方。处理器、外观、相机、网络和体验方面的加成,使得荣耀30 Pro显得更香。

最后,对于荣耀30 Pro和荣耀30,大家更倾向于哪一款呢?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或者关注作者,我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关键词: 荣耀30pro跟华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