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首次回归!中国批准进口国内研发的转基因大豆

时间:2020-06-29 09:35:07       来源:快科技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日前发布了《2020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其中只有8种产品,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转基因大豆“DBN-09004-6”,也是中国第一次批准进口国内公司研发的转基因大豆产品。

据悉,包括上述转基因大豆在内,本批次准进口的转基因产品,都用作加工原料而非食品,有消息从今年6月11日开始生效,截止2025年6月11日,共计5年。

2019年2月,阿根廷生产及劳动部发放了DBN-09004-6转基因大豆在该国的种植许可,但至今尚未在阿根廷开始种植,因为按照阿根廷的相关规定,只有获得中国进口许可之后,这种转基因大豆品种才可以进行商业推广。

同时,依据我国相关规定,向我国出口的转基因农产品,都必须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进口安全证书。

如今,一切手续终于办妥。

据了解,中国是全球大豆主要进口国,而国内大豆消费的50%以上都来自南美市场,南美也是转基因大豆性状和技术的主要市场。

数据显示,2018年阿根廷大豆种植面积1800万公顷,折合2.7亿亩,100%都是转基因大豆,占当年全球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的18.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