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高考季催生AI应用:夸克搜索登顶App Store

时间:2020-07-27 16:25:56       来源:快科技

7月25日消息,App Store免费应用下载排行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智能搜索App——夸克搜索登顶下载排行榜榜首,展现出一款现象级新产品的潜质。

夸克搜索《2020高考搜索数据报告》显示,“高考”相关搜索量较去年同期上涨6倍,“高考频道”用户量同比增长5倍,AI工具用户量同比增长8倍。

值得一提的是,夸克搜索提供高考智能信息服务,及智能匹配、AI录取预测、模拟填报、职业测试等智能工具,成为1000万高考家庭的新标配、新智囊。

据了解,夸克搜索是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的智能搜索APP,主打新一代的智能化交互体验和高效信息获取。

今年6月,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成立智能搜索业务部,由UC事业部总经理、书旗事业部总经理吴嘉出任负责人。

此次围绕夸克搜索的组织升级,被理解为阿里将在搜索引擎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

字节跳动、微信、华为等巨头公司在搜索引擎领域持续加码,阿里也显露出“面向未来定义智能搜索”的野心。吴嘉提出了“搜索框+AI工具”结合,打造内容+服务的闭环,开拓全新的搜索消费场景。

近一年来,夸克搜索活跃用户量增长5倍,搜索量增长6倍,AI相机识别搜索量提升超10倍,从小而美的口碑新品,进阶为服务广泛人群的现象级应用。

随着移动互联网原住民的年轻一代成为主流用户,在信息获取上的极致体验、个性化需求成为打动他们的关键。App Store下载排行的新变化,是年轻人正在用脚投票。

关键词: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