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国公司用龙虾壳做可降解环保塑料袋

时间:2020-07-28 10:03:0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虾壳属于哪类垃圾?别扔啊!用来做环保塑料袋!

由皇家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联合设立的团队项目发展而来的壳业公司位于英国伦敦,目前正在研制一种能进行生物降解的环保塑料袋,希望以此替代常用的一次性塑料袋,减轻废品对环境的压力。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种环保塑料袋的主要原料是一种提取自龙虾壳的生物聚合物——壳多糖。尽管甲壳纲动物身上都能提取出壳多糖,但龙虾壳中的壳多糖含量最多,达到30%至40%。研究人员将废弃的龙虾壳打成粉末,通过酸碱溶液剥离粉末中的矿物和蛋白质,得到壳多糖纳米纤维,再加入食用醋就获得了生物塑料溶液。最后,将这种溶液倒入定制模具,就能制造各式各样的可降解塑料制品。

目前,壳业公司正在对用这种方式制造的可降解塑料袋进行承重测试,以确保它能完全代替传统的一次性塑料袋。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每年消耗约5千亿个一次性塑料袋,其中三分之一没有进入废品回收系统,造成至少8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对珊瑚礁和海洋生物造成威胁。

关键词: 可降解塑料袋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