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平安人寿百分百守护 这两点不得不注意

时间:2020-07-28 10:06:19       来源:今日头条 凹凸保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重要成员。平安福系列,大小福星系列等长期或终身型保险产品都是平安人寿推出的。

平安人寿在升级了多个系列产品之后,全新推出了守护百分百两全保险(简称守护百分百),这类产品常常被宣传为不花钱的保险。虽然同样的保障,两全保险的保费要比单纯的保障型产品要贵,但是依然会有很多人会选择,因为满足了交了的钱可以返还的需求。

产品责任

什么是两全保险?两全险,又称生死两全保险,本质上是寿险,是以人的生死为标的的保险。一种在保险期间内身故或者在保单期末生存,都要给付保险金的寿险产品。比如我们买一份保到70岁的两全保险,如果在70岁前不幸身故,就能获得身故赔偿金,如果平安活到70岁,也可以领取生存赔偿金。如果可以附加重疾险保障,在附加险的保障期内不幸确诊约定疾病,就能获得疾病赔偿金。

守护百分百的主险两全保障的满期期限可以选择60岁、70岁或者80岁,满期可以领取主险与附加险累计已交保费之和。附加险是单次赔付的重疾险,保障责任包含80种重疾,1次赔付,赔付金额是基本保额与现金价值的较大者。

身故保障责任分三个年龄阶段,详细请看下图的身故保险金一栏。可以附加的责任还有手术津贴、投保人豁免,被保人豁免。

产品优势

优势1.缴费灵活

守护百分百的缴费方式比较灵活,可以选择10年、15年、20年、或者30年交,并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选择月交,这对于可能一下子拿不出一整年保费的客户,是个不错的福利,当然选择月交是会增加利息费用的,同样总保费也会相应增加,针对这个情况,客户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即可。

优势2.满足喜欢返本的消费者

守护百分百的宣传卖点是“不花一分钱,还有钱赚的保险”,“交多少领多少,领后身故重疾继续保终身”,其实这样的卖点也适用在大部分两全保险,并不是守护百分百专属卖点,这类产品在约定年龄下退还保费后,重疾与身故保障权益不中断,从产品形态上来说,既能拿回本金,又可以得到保障,还是比较适合偏向于返本类型的消费者。但返本权益是在同样保障的情况下要花更多的保费获得的,所以两全保险适不适合自己就见仁见智了。

产品陷阱

陷阱1.附加的重疾险保障低

(1)、守护百分百只有重症保障,没有轻中症保障,众所周知重疾险的轻中重症赔付都有一定门槛,如果只有重症保障,赔付门槛就更高了,只有重症赔付的产品形态就像10年前的产品,简单理解就是不到最严重的的病情都没得赔,比如单目失明,轻微脑中风后遗症、不典型心肌梗塞、慢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肝功能衰竭、昏迷48小时等轻度疾病,不好意思,没得赔,只能发展到更严重的情况才能赔。

(2)、附加重疾没有轻症保障,但是可以附加轻症豁免,但是不管是被保人轻症豁免还是投保人轻症豁免都是只有10种轻症,并且10种轻症中极早期恶性肿瘤或恶性病变被拆成三个轻症,早期恶性病变、原位癌、皮肤癌,所以实际只有7种轻症,别忘了保监会定义的高发重疾有25种,每种重疾都有对应的轻症,所以高发轻症应该是有25种或以上的。现在很多被保人豁免都是险种自带,很少要自己再掏钱附加,守护百分百要额外掏钱也就算了,但是豁免病种实际只有7种,真有点说不过去。

陷阱2.阉割版的两全保障

守护百分百的阉割部分体现在满期前的身故保障,常规的两全保险在满期前,身故是除了赔付基本保额,并且会退还两全保险已交的保费,或者是赔付两全保险已交保费的1.6倍,两者哪个数值大就赔哪个,简单理解就是自己花更多的钱获得的返本权益不管怎样都不亏。会返回来。

而守护百分百的两全保险在满期前,身故只会赔付,基本保额,或者赔付两全保险与附加重疾险的现金价值之和,两者哪个数值大就赔哪个,简单理解就是满期前身故,你为了返本权益额外花的钱回不来了,白白花了。有人就会说,可以选择60岁满期啊,早点拿回已交保费,但是越早拿回已交保费,要交的保费就更多,万一60岁之前就不幸身故了,那岂不是损失更多。所以守护百分百这个两全保障值吗?凹凸君觉得不值。

陷阱3.横向对比

没有对比分析,就很难知道产品如何,也很难知道是否如宣传所说的那么好。首先看重疾保障部分,信泰保险的完美人生守护不仅有轻中症多次赔付且赔付比例高,而且110种重疾分6组赔付6次,相对比守护百分百只有80种重疾一次赔付,可以说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两全保障部分,区别在于完美人寿守护是常规的两全保障,满期前身故是会赔付基本保额加上两全保险已交保费,而守护百分百是阉割版本的两全保障。综合来看,虽然保费相差不大,但是保障相差的不是一点点。

凹凸说

守护百分百作为两全保险中的一份子,并没有做到“安分守己”的样子,不仅重疾部分保障低,并且两全保障方面也阉割了重要的部分,如果你是为了满期返还已交保费且重疾险保障继续有效,而买守护百分百,有可能你额外花的钱要打水漂。

凹凸君本人是不太建议客户配置两全保险,因为保费高保障低,为何不把省下来的费用配置更高更全面的保障呢。如果消费者真的偏好两全保险,也建议配置没有阉割的两全保险,并且附加的重疾险保障要全面。

关键词: 平安人寿百分百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