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想5寸平板S2005A怎么样?纽曼K97评测

时间:2020-08-27 09:48:28       来源:INeng财经

当所有人都认为HTC HD2 4.3英寸的屏幕已经是手机的极限了时,5英寸手机出乎人们意料的诞生了。虽然这是个手小一点都拿不下的尺寸,但是因为大屏幕带来的爽快视觉体验,也意外的获得了不少人的追捧。现在联想也来了……12月初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上市发布了数款平板新品,其中就有这台5英寸的平板+手机跨界产品——乐Pad S2005A。

这款平板采用了高通1.2GHz芯片设计,配备5英寸LTPS电容式触摸屏幕,500万像素摄像头竟有F2.2超大光圈,这款机器虽然大,但机身却相当轻薄,厚度仅有9.95mm,重195g。

机身四角比较圆润,用手握持时比较舒服,背面壳有较大的倒角,握感舒适。特别有趣的是,这款正面是纯黑的产品有一个橘色的后盖,相当的醒目。当然,也有其他颜色的后盖可以选择。

那么,它到底是手机还是平板?从命名来看,不是乐Phone而是乐Pad,看来联想官方是把它当做一台平板来卖的。也许是它确实有点大吧。

安卓4.0系统发布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如今很多手机已经能够顺利升级到4.0系统。平板升级安卓4.0系统则没有太多消息,即使有平板能够升级安卓4.0,也是第三方ROM制作团队制作,系统运行稳定性较差。今天编辑获得了纽曼K97官方安卓4.0升级包,虽然该升级包还是属于Beta版但实际使用时已趋于完美,那么接下我们就借着纽曼K97一起来感受一下平板安卓4.0系统的魅力吧。

首先安卓4.0系统只提供一个版本,没有手机和平板专用系统之分,改变了平板系统软件较少的尴尬局面。其次在UI界面上的变化,安卓4.0操作系统UI界面与安卓3.x操作较为类似,字体和整体界面有了一个小幅优化,让安卓4.0系统更加简洁美观。还有一个最为重要的变化是系统性能上的提升,系统内核针对多核心处理器优化,提升了安卓系统的操作体验,再一次拉近了安卓与苹果iOS操作系统的距离。

现阶段大部分平板使用的还是安卓2.x系统:

从市场上的平板产品来看,除了一些大牌厂商和双核平板使用了平板专用的安卓3.x系统以外。很少有平板使用安卓3.x操作系统,这部分平板大多停留在手机专属的安卓2.x系统。在操作界面方面,由于有些平板屏幕大于手机屏幕,分辨率与手机也不能保持相同的标准,所以在使用时难免会出现界面UI变形和字体过大的问题。由于安卓2.x系统的软件并不适合大屏平板使用,在操作提样方面也不能让用户满意。

升级安卓4.0系统能够获得较为完善的平板使用体验:

安卓4.0操作系统在手机和平板方面做了统一,在未来的安卓软件方面平板也能获得较为完善的使用体验。而且安卓4.0操作系统可以向下兼容3.x系统软件,使得原先不能使用安卓3.x软件的平板也能获得平板专属软件的支持。加上界面和系统性能方面的优化,平板升级安卓4.0系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此次升级安卓4.0系统的平板介绍:

纽曼K97采用RK2918芯片为主控方案,主频为1.2GHz,1GB DDR3内存,闪存为16GB。搭载安卓2.3平台,9.7寸IPS屏,分辨率为1024x768,支持十点触摸操作、支持蓝牙、WiFi及HDMI功能。纽曼K97内置双摄像头像素分别为前置130万和后置200万。

关键词: 纽曼k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