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坚果新机Pro 3正式曝光:骁龙730+后置四摄

时间:2020-09-24 09:00:35       来源:科技对角线

在送走了新机如“下饺子”般发布的九月后,似乎手机市场冷清了许多。但笔者做了一下统计,发现这个十月依然“火热”。realme X2 Pro、OPPO Reno Ace、小米CC9 Pro等新机蓄势待发,魅族16T、一加7T/Pro、荣耀V30等重磅机型也紧随其后。不过最让人感到新鲜的还是月底的锤子新机坚果Pro 3的发布,毕竟这是锤子隐退这么长时间后的首次亮相,难免让人有点期待。

目前,网上已经有了不少关于这款新机的较确切信息,笔者这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主要信息

这款新机是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首款手机,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机将会被命名为坚果Pro 3。据悉,坚果Pro 3定位中端机型,基本上对标OPPO旗下的OPPO Reno 2。将会搭载骁龙730中端处理器,功能配置上也比较保守,不支持5G、NFC以及无线充电等功能。

从已曝光的背部渲染图来看,这款手机将会采用后置四摄设计,但会采用与众不同的后置排布方案。为左上竖排三摄+横向镜头布局,和目前的“浴霸式”和“奥利奥式”设计都不太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坚果Pro 3还将搭载Smartisan OS 7系统,会对系统UI图标等作出不少改进。

罗永浩都吐槽的后置

先前有关坚果Pro 3的渲染图已经被曝光,而最近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更是放出了一组坚果新机的实拍图。可以看到,坚果Pro 3似乎是要使用类似苹果的浴霸摄像头设计,锤子手机团队模仿苹果设计的行为,与其创始人罗永浩不断贬低iPhone新机设计的相关言论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网友们也纷纷表示锤子已经失去了其特立独行的灵魂。

从渲染图来看,锤子新机使用了后置四摄像头模组,不过不同于其他厂商的方案有所不同。手机的多摄像头要么竖直排布放置与手机背板的左上或者居中放置,要么就使用类似华为的浴霸设计,而这款锤子新机则选择将四颗摄像头中的三颗竖直排列,而另一颗摄像头另起一列,在这颗突兀的摄像头下方又放置了闪光灯,闪光灯的下方则是”AI Dual CAMERA“字样,这样的设计也被网友们吐槽为强行模仿苹果的浴霸设计。

此前罗永浩还吐槽过iPhone11 Pro MAX的设计,罗永浩声称“Pro MAX实在太丑太难用,我也被迫换回坚果R1了”。

在锤子新机模仿苹果浴霸的设计被曝光之后,罗永浩也表示不会买锤子新机,作为前同事,能劝的罗永浩也都劝了,奈何字节跳动在收购了锥子手机之后,作为资本的一方自然是需要考虑手机的销量和盈利的。

所以,此次锤子新机模仿浴霸设计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模仿iPhone并跟进相关设计在以前也都是厂商们稳定销量的重要手段,在2018年上市的小米为了求稳,也在其旗舰手机小米8上使用了与iPhone X近乎一样的设计。

如今的锤子在字节跳动手下,想要开拓出初步的市场,也必然要依靠碰瓷iPhone的设计来保持销量,因为就是有消费者买账。同样地,同为小众厂商的联想手机预计也会推出浴霸设计的产品,无论是去年的小米,还是今年的联想、锤子,模仿iPhone都是可以理解的。

系统、挖孔前置与包装盒

罗永浩也对于锤子旧手机坚果R1的系统体验也进行了吐槽,表示在锤子手机被字节跳动团队接管后,系统bug以及广告越来越多,系统设计还被乱改,并且再也没有带来创新的功能。至于硬件,目前的锤子团队也是没有能力带来太大的突破的,毕竟都是供应商的技术。但是硬件的规划设计上还是有着转圜余地的,然而从这个强行浴霸的设计来看,新的锤子手机在设计上并没有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除了使用强行浴霸的摄像头排布方案以外,预计还会带来了挖孔屏的全面屏设计,在手机的左侧或中间挖孔以放置前置摄像头。另外,坚果Pro 3还将搭载Smartisan OS 7系统。从另一个面的渲染图中也可以看出,锤子的系统UI针对性地做了对部分系统通知图标进行了改造设计,让图标更加接近圆形,而后与手机的挖孔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整体观感上就会显得不那么突兀。

另外,新机包装样式也被网友扒出来了。可以看到,坚果Pro 3包装方方正正,左上角有一个很显眼的红色logo,整体十分简洁。这款新机可谓是肩负着重要使命,售价方面值得期待。而根据最新爆料,锤子可将将会在10月31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坚果Pro 3新品发布会,到时候朱海舟、方迟和吴德周将会是主讲嘉宾。

你期待吗?

关键词: 坚果新机四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