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广汽传祺“金三角战略“ 打出三张增值牌应对合资品牌挑战

时间:2020-09-27 16:01:05       来源:蓝鲸财经

2020年或许是汽车行业的变革之年,除了新冠疫情这个黑天鹅,汽车产业本身也推进到了一个新时代,所有的车企都在思考,如何突破,如何再上一级提升价值。尤其是自主品牌,在车市下行的压力之下,不行品牌向上之路,与合资品牌正面拼杀,则会逐渐走向边缘。

广汽传祺在腹背压力之下,将目光聚焦在价值上,推出“金三角战略”,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从产品价值、科技价值、服务价值三个维度上进行升级,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主机厂赋“能”。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左四),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高锐(左三),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右三),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右二),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左二),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李勇(右一),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徐仰汇(左一)

之所以将广汽传祺的突围点锁定在“增值”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解释称,“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我们要源源不断向消费者提供高颜值加高性价比的产品,实现超越对手、领先同行的性价比。我们要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广汽传祺全面领先其他品牌的高价值感。”

在广汽传祺看来,“金三角战略”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产品上,针对旗下SUV和MPV车型推出“增值版”车型,在原有版本基础上,配置增加、价值增加、价格不变,这是为产品增值。

在技术上,广汽传祺通过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动力科技三大科技为产品赋能,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活力的驾控体验、更可靠的品质体验、更节能的经济体验、更智能的出行体验。值得一提的是,

在服务上,广汽传祺将以数字化为核心,依托人工智能工具,打造包含一键掌控、一键触达、一键尊享三大板块的传祺数字化特色营销服务体系。

车企、经销商与用户三方可以构成稳固的三角,截至目前,广汽传祺已经为超过230万车主,创造了1000多万次的优质服务体验。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传祺特色服务,广汽传祺还基于大数据和数字化技术,对“4S+S”的集群营销网络进行了深化创新。

据悉,广汽传祺将持续推进渠道下沉,在2025年前将建成4S店580家、星级站850家、二网2500家,实现10万以上县域乡镇网络覆盖率100%。

“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高价值的产品、高价值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买得值、用得值、还很保值的体验。”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传祺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表示。

广汽传祺的“金三角战略”其核心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冯兴亚认为,“谁能与消费者在一起,为他们创造更多的价值,谁才能赢得未来。”

从近期的销量数据上,可以看到广汽传祺的增值效果已经显现:8月份,广汽传祺销量同比增长8.6%,环比增长15%,并已实现连续7个月销量环比增长,其中由传祺GA8、GS8、M8组成的旗舰级车型销量达5105辆,同比增长95%;MPV双子星销量达7121辆,同比增长61.3%;GS4家族以11171辆的成绩,连续4月销量过万。作为率先突破20万价格天花板的中国品牌,广汽传祺将通过产品、科技、服务不断增值,持续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关键词: 广汽传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