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支付120亿授权费 高通股价到146.86美元

时间:2020-11-06 08:51:35       来源:快科技

人逢喜事精神爽,今天的高通公司就体会到这种喜悦了,不仅Q4财季业绩大涨,公司股价也疯涨了一波。

截至发稿时,高通股价来到了146.86美元,涨了14%左右。

高通日前发布了2020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其中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9.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06亿美元,同比大增485%;

营收为8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14亿美元增长73%,其第四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16.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47亿美元增长76%。

有了这样的业绩,美国多家投行也纷纷看好高通,大摩将高通目标价从121美元上调至159美元,予“增持”评级。

另外,Raymond James予其“强势买入”评级,目标价从120美元上调至150美元;Cowen予其“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从150美元上调至170美元;瑞穗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从145美元上调至154美元。

不过业绩之所以大涨,5G带来的红利不少,高通CEO透露,当季的收入部分包含了iPhone 12带来的红利,预计下一季度的正面影响更为明显。

除了苹果之外,另一个手机巨头华为也给高通贡献不少收入,高通确认在当季收到了华为一次性付清的18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款项。

当然,华为支付巨额授权费的背后,高通也在积极向美国商务部申请对华为的出货许可,但尚未收到任何回应。

美国政府部门迟迟不批很有可能跟5G有关,从已经获得申请的公司来看,确实符合之前的传闻——不涉及5G业务,申请就容易批准,而有5G的部分就比较难,这可能是高通没有迅速拿到许可的原因。

不过在未来,高通的出货许可还是有很可能通过的,毕竟美国那边很快就要有一场剧变了。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