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B站首届CHINA-Z 100年度十大产品:华为P40上榜

时间:2020-11-09 09:13:29       来源:快科技

11月8日晚,B站举行首届“China-Z 100”为中国年轻人创造的百大产品年度发布,揭晓了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十大中国产品。

在此之前,B站已经公布“China-Z 100”榜单,评选出了为中国年轻人带来生活品质提升和关怀的百大中国产品,然后在此基础上,综合站内用户投票、UP主评审团评选、30岁以下全国网民消费偏好调研等标准,在活动当晚揭晓了年度十大产品。

它们分别是:

卫龙大面筋、元气森林燃茶、友基 EXRAI pro 16位数位屏、2020狼人杀限定版卡牌、极米Z6X投影仪、小米米家空气净化器Pro、Girlcult屁桃联名腮红、毛戈平光感滋润无痕粉膏、华为P40、大疆御Mavic Mini航拍小飞机。

值得一提的是,B站本次还为一款特殊产品颁奖,它就是——口罩。

主持人张绍刚表示:“因为没有一个固定品牌,今天没法在现场颁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多少有制造能力的企业都上了,我们应该为中国企业的社会担当鼓掌。”

据B站介绍,年轻人健康生活的理念正在持续升温。近一年,B站与健康饮食、三零相关的视频内容观看量翻倍,而凭借主打的健康概念,燃茶也跻身十大年轻人喜爱的产品名列。

居住幸福感也是现代年轻人生活的的重要议题。近一年,有超过1亿年轻用户在B站关注家电类视频,弹幕、评论等互动超10亿次,互动量同比增长了119%。

同时,近一年有1亿用户在B站观看评测类视频,总计播放量达200亿,相当于平均每个用户一年在B站观看200个商品评测。

另外,以中国美妆产品为主角的评测视频也越来越多。近一年,B站有9000万用户观看国货视频,总计播放量达50亿,平均每人每周会在B站观看1次国货评测。

数码产品也是当代年轻人重点关注的领域。近一年,在B站观看数码评测视频的年轻人,观看量同比翻倍。同时,年轻、专业的评测者和观众更热衷于分享、交流对产品的看法。

关键词: 华为P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