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不想在营销和公关上花费时间精力

时间:2020-12-15 09:45:42       来源:快科技

与全球各大车企相比,特斯拉虽然市值全球车企第一高,但是其在公关营销方面的花费,有可能是最少的。

因为自带话题流量度,车迷和各路媒体,也会自发关注特斯拉的动态,“自来水”为特斯拉宣传甚至预热。如此来看,特斯拉也确实不太需要公关部门,毕竟自带流量和话题热度。

近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回复网友称:特斯拉确实不想在营销和公关上花费时间精力。

我们希望把资源用在真正能带来价值改变的事情。比如研发制造真正过硬的产品,为客户提供优秀的服务。时间最终会证明一切。

事实上,特斯拉在北美市场,已经取消了它的公关部门,并且此消息得到了其高层的证实。

特斯拉CEO马斯克本人对媒体一直抱有不满与鄙视。多次公开宣称特斯拉遭遇媒体的不公正对待。

当前,马斯克成为媒体和公众获得特斯拉官方动态与回应的唯一渠道,马斯克本人经常在 Twitter 上发布有关特斯拉公司战略、业务、技术的有关新闻。

不过,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爱登录Twitter的马斯克,影响力就没有那么大了,依然需要专业的公关团队,来协助特斯拉开展营销与公关工作。

并且在10月中旬,一则特斯拉中国招聘PR(公共关系)的职位信息,在网络上流传开来,招聘信息截图显示,在包括北京、深圳、广州等10个城市,特斯拉招聘区域对外事务经理。

可以看出,特斯拉虽然相对“特立独行”,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也会选择灵活变通,依然需要公关团队的协助。

毕竟在此前一段时间,因为车辆降价“割韭菜”、“失控质疑风波”、“与拼多多的团购补贴争端”等热点事件,特斯拉也是频上热搜。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