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怎么确认U盘是否中毒?U盘中毒的几种症状介绍

时间:2021-01-12 15:30:20       来源:电脑自学网

U盘中毒的几种常见症状:

1、u盘病毒会将u盘内的文件全部隐藏,并且复制出与原文件名称,外表相同的病毒程序文件(后缀名一般为com、exe、bat),当你误认点击时就会激活病毒。

2、在u盘内所有的程序文件被插入病毒,无论我们打开哪个程序都会导致u盘中病毒。这种情况下只能通过杀毒软件才能把病毒从程序中清除掉。

3、病毒会直接在每一个文件夹下面生成一个与该文件夹同名的exe文件,这种情况与第一种情况相似,但是更容易导致用户混淆。

4、病毒会在u盘根目录下生成一个病毒伪装的Autorun.inf引导文件(隐藏文件),当我们将u盘插入电脑使用后,windows就会自动激活此引导文件,从而导致u盘中毒。

在使用U盘的过程中,U盘感染病毒,会出现文件被隐藏、无法打开程序、文件夹同名的exe文件的生成。这些现象都是U盘中病毒之后常见的症状,如果大家在U盘中有发现以上现象,就要赶紧杀毒。

关键词: U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