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腾讯回应QQ扫描读取浏览器记录:判断是否恶意登录

时间:2021-01-19 10:10:59       来源:快科技

1月18日消息,近日有网友表示,腾讯QQ、TIM在软件运行期间自行读取用户的浏览器历史记录数据,并提取链接数据。

今日,腾讯QQ官方回应,收到外部反馈称PC QQ扫描读取浏览器历史记录。

对此,QQ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发现PC QQ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用以判断用户登录安全风险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在PC QQ的本地客户端中判断是否恶意登录。

腾讯QQ官方表示,所有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

那么究竟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

据了解,该操作为历史上线的一个对抗恶意登录的技术解决方案。

因系统识别有不少伪造的QQ客户端会恶意访问多个网站作为前期辅助工作,因此在PC QQ客户端中加入了检测恶意和异常的访问逻辑,以此作为辅助手段去判断恶意客户端。

目前,腾讯已将检测恶意与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进行更换,同时发布全新的PC QQ版本。

所有受影响的PC QQ历史版本将于今日开启热更新和升级包的推送。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端QQ没有上述情况,不受影响,网友可放心使用。

此外,360安全卫士官方也对此事作出回应称,360安全卫士团队第一时间分析了上述技术细节,确认暂无原始数据泄露风险。

关键词: 腾讯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