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1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苹果重回全球最有价值品牌首位

时间:2021-01-28 10:57:41       来源:快科技

1月27日消息,近日,全球领先的品牌估值与咨询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了《2021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

其中,苹果时隔五年重回榜首,品牌价值增长87.4%,达到2633亿美元。

而中国工商银行位居全球第8位,达到727亿美元,同时也成为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

据了解,此次苹果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超过亚马逊和谷歌,重回全球最有价值品牌首位。

此外,在榜单中微信、腾讯分别以25.4%和28%的品牌增长分列第10、14位。

同时,Brand Finance还指出,微信是最强的科技品牌,其品牌实力指数(BSI)为95.4分(满分100分),相应的精英品牌实力评级为AAA+。

值得注意的是,BOE(京东方)凭借2020优秀的市场表现,实现品牌价值的增长,首次跻身全球品牌500强榜单,成为榜单中国科技品牌的一员。

据悉,此次共有47个科技品牌入选,科技品牌价值占比14%。

除上述中国品牌外,中国建设银行、华为、淘宝、天猫也都相继入榜。

Brand Finance是英国知名的独立品牌评估机构,其评估方法及资格通过了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

其发布的 《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通过量化评估品牌资产、品牌绩效、企业营业收入等数据确定品牌价值,专业性和独立性历来受到广泛认可。

关键词: 苹果